首页 > 滚动 > 正文

陕西眉县泰隆村镇银行“沃土计划”助力乡村振兴

2023年03月17日 13: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陕西眉县泰隆村镇银行整合金融资源和非金融服务,形成一套综合服务美丽乡村建设的“沃土计划”,为助力乡村振兴、推进共同富裕贡献金融力量。 

  多措并举,将“沃土计划”落到实处 

  如何将“沃土计划”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眉县泰隆村镇银行结合政府需求和自身资源,带来了“共富”服务包,创新了一系列助力法治乡村、艺术乡村、创业乡村、文明乡村、产业乡村建设的特色金融产品与服务。 

  “示范镇”建设是着力提升城镇化发展水平,推进新型城镇化、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加快农村要素聚集,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强大动力源泉;是充分发挥集镇公共设施功能,提高新型城镇化建设综合承载力的有效途径。眉县泰隆村镇银行以“党建+金融”形式,派驻党员员工参与村镇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支部在农村建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退役军人等群体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振兴乡村文化方面, 眉县泰隆村镇银行积极发掘优秀家风家训、村规良俗,让乡风文明得到更好传承和发扬。通过开展送电影下乡、戏曲下乡、文化下乡等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村民文化生活。 

  在振兴乡村产业方面, 眉县泰隆村镇银行通过设立专项资金,积极推进“人人可贷”项目落地,全力提升农户金融服务覆盖面。同时加大小企业、个体工商户的信贷投放,支持企业商户做大做强,助力乡村产业蓬勃发展。 

  乡村振兴离不开人才支撑,眉县泰隆村镇银行积极鼓励支持退役军人干事创业、大学生留乡创业、异地创业人员返乡创业、乡村能人创业创富,通过培育“创业先锋”带动村民致富。 

  在振兴乡村生态方面, 眉县泰隆村镇银行支持发展绿色经济,助力环境治理、垃圾分类,让乡村更美观、更宜居。同时眉县泰隆村镇银行还积极践行社会公益,帮助相对困难的农户解决实际问题,履行社会责任。 

  眉县泰隆村镇银行还借力网红经济、直播经济等新形式,宣传推广特色农产品、特色民宿、特色农家乐,促进乡村农业和乡村旅游。眉县泰隆村镇银行还积极探索乡村信用体系建设,开展“信用家庭”“信用村”建设;提供特色金融类产品与服务,全方位支持存款、贷款、结算、理财、融资融智等一揽子综合型金融服务。 

  共同描绘乡村振兴、共同富裕新时代画卷 

  阳春二月, 眉县泰隆村镇银行的“助富经理”已经走进田间地头,面对面服务果农、农民客户。 

  眉县泰隆村镇银行行长张仙中介绍,眉县是著名的猕猴桃之乡,为帮助眉县盘活这些优质资源,拓宽销售渠道,切实提高农户收入,“沃土计划”并将全面覆盖眉县8个镇街,为全县创业农户提供贴心的金融服务,用金融活水“贷”动乡村产业共富。 

  “眉县泰隆村镇银行是泰隆银行在陕西境内设立的第三家村镇银行,也是全国范围内的第十三家村镇银行。我们将立足眉县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传承浙江泰隆商业银行的服务特色和工作模式,以信贷获得门槛低、普惠金融服务好的特点和秉持平等金融理念,‘服务小微、服务三农’,为小微企业、村民、居民提供‘更亲、更近、更温暖’的金融服务。”行长张仙中表示。 

  泰隆银行坚持与国家战略同频共振,“沃土计划”的不断推进,将真正帮助农民钱袋子鼓起来、农村集体富起来,绘就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新时代画卷。(席彦兵)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陕西眉县泰隆村镇银行“沃土计划”助力乡村振兴

2023-03-17 13: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