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福建泉州:鲤中派出所携手“海丝家族”开展反诈宣传

2023年03月16日 15: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为进一步加大社会面防范宣传力度,提高广大居民防骗识骗意识,3月15日,泉州市公安局鲤中派出所民警创新宣传模式,携手泉州城市超级IP——“海丝家族”深入辖区公园、广场和社区开展反诈宣传。

  活动中,“阿宝、阿木、和和、泉泉、宋哥”和民警一起,向群众以及来泉的游客们发放反诈宣传册,向群众宣讲典型诈骗案例和防骗技巧,现场答疑解惑,提醒市民牢记反诈常识,保护个人信息安全,遇到可疑情况不听、不信、不转账,守护好“钱袋子”。 

  据介绍,阿宝、阿木、和和、泉泉、宋哥是“海丝家族”的成员,分别选取泉州的聚宝街、提线木偶、福船、锦鲤、东西塔这五大泉州标志性文化元素。

 

  “这样的宣传既吸引人又接地气,听了你们的反诈常识宣传,了解了很多诈骗套路,提高了反诈骗意识。”过往的游客纷纷和“海丝家族”成员合影留念,并为鲤中派出所的反诈新举措点赞。 

  此次活动通过泉州城市超级IP的吸引力,结合古城文化特色来助力反诈宣传,拉近了警民之间的距离,营造了人人识诈、人人防诈、人人反诈的良好宣传氛围,达到了“警民共同参与,筑牢安全防线”的社会效果。(梁於成 朱淇齐)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福建泉州:鲤中派出所携手“海丝家族”开展反诈宣传

2023-03-16 15: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