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福建福清召开科技人才创新发展大会 推出“1+1+N”人才政策体系

2023年02月06日 15: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2月4日,结合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以“智领最福清·筑梦科创城”为主题的福清市·厦门大学科技成果对接会暨科技人才创新发展大会在福建福清召开。 

  厦门大学副校长江云宝,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福耀玻璃集团董事长曹德旺,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皓,福州大学校党委书记陈国龙,福建工程学院校长童昕,福建江夏学院校长凌启淡,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赖海榕,福建省科技厅副厅长叶碧海,厦门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沈小平,海西院(物构所)副所长张健,福建医科大学副校长李红,福建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彭军,闽江学院副校长傅高升,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松富,福建农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振坦,福州市人社局局长、二级巡视员王命瑞,福州市科技局局长、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副主委、致公党福州市委会主委任义文,福清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永忠,以及省、福州市有关单位、高职院校、科研院所、国有企业领导等参加大会。 

  会上,江云宝在致辞中指出,厦门大学与福清情谊深厚,长期以来在科技攻关、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召开的科技成果对接会,实现了厦门大学创新成果与福建福清各园区企业的无缝对接,开创了双方产学研合作的新局面。“厦门大学将秉承福清所需、企业所要、学校所能和未来所向的产业,深入挖掘当地产业发展需求,统筹平台、人才和科技资源优势,在技术研究、技术攻关等方面持续发力,让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福清八大产业创新发展和最福清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江云宝表示,双方要进一步强化对接意识、创新对接机制,把科技成果对接会打造成为扎根祖国大地、服务重大需求、彰显区域特色的品牌活动,让更多的成果在八闽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叶仁佑表示,福清是一个有梦想的地方,也是一个可以成就梦想的地方,热切期盼与大家一起成就创新之梦,合作开展产业技术攻关,携手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在点亮科技灯塔中,共享红利、共赢发展、共创未来;热切期盼与大家一起成就创业之梦,加强风险投资合作,投身技术研发创新,在赋能产业蝶变中,畅游市场海洋、拓展发展空间、再攀行业高峰;热切期盼与大家一起成就创造之梦,来到福清、扎根福清、共建福清,筑梦在福清、逐梦在福清、圆梦在福清。 

  叶碧海指出,福清市召开此次大会,把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体现了福清市委、市政府对于科技人才、创新发展的高度重视。他希望,省、市相关部门要积极牵头,做好与高校的对接交流,发挥科技创新的强大引擎作用,为项目落地提供规划和要素保障,推动福建向着科技强省不断前进。 

  会上,福清市发布了福清市“1+1+N”人才政策体系,包括《福清市级高层次人才认定和支持办法》《福清市“融聚英才”行动计划》,以及配套的9个人才专项政策和住房保障办法,从人才引、育、用、留四个方面大胆创新,全力打响“融聚英才”工作品牌,进一步夯实福清市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基石。 

  同时,会上重点推介了5G新基建产业园。兴业证券智库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王笑笑、福耀玻璃集团董事长曹德旺分别围绕“金融助力科技创新发展”和“科技、人才、创新”作了主题演讲。

 

  签约现场。何金月 摄 

  大会还举办了厦门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专场,促进“政校企”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举行科创基金战略合作和招商项目签约仪式,共签订10个合作协议和20个招商项目,总投资近百亿元;为各类专家、人才颁发了福清人才智库专家聘书和玉融英才卡,对首批10个福清科创城创新平台示范点进行授牌。(何金月)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福建福清召开科技人才创新发展大会 推出“1+1+N”人才政策体系

2023-02-06 15: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