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2022年儋州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2022年12月20日 13: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奋进新征程,奔跑新儋州”。12月18日上午,2022海南儋州马拉松赛在市文化广场鸣枪开跑。一万多名马拉松爱好者再次相聚儋州,用“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演绎运动之美,携手谱写美好新儋州,助推海南西部中心城市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新篇章。

  儋马赛起跑现场(黎有科 何文新 摄) 

  市委副书记、市长,兼洋浦经济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邹广,省旅文厅副厅长杨新利,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王克强,儋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飞,儋州市政协主席谢雄峰等出席开跑仪式并为比赛鸣枪发令。 

  副市长王凌融在致辞时表示,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刚刚落下帷幕,又迎来了2022海南儋州马拉松赛。当前,儋州正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任务要求,通过积极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打造服务百姓、展现城市风采的优质体育赛事,加快推动儋州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创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助力打造海南高质量发展第三极。1万多名马拉松爱好者又一次相聚儋州,将在这里体验马拉松的独特魅力,衷心希望所有参赛选手充分享受比赛,感受运动带来的无限乐趣,用力量和激情演绎精彩,用奔跑和速度展示活力。儋州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全力为“儋马”保驾护航。 

  随后,出席领导和嘉宾在倒计时中鸣枪发令。邹广、马飞等市领导和嘉宾还到马拉松赛事场地巡查。

  邹广(右一)在儋马赛场地巡查赛事保障等情况(黎有科 何文新 摄) 

  据介绍,本届赛事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和儋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赛事共设置男女马拉松、男女半程马拉松、迷你健康跑三个比赛项目。马拉松是一项风靡全球的极限运动。儋马自2010年开始举办以来,历经11届的成长积淀,现已是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是国内最高级别马拉松赛事之一,已成为海南一张靓丽的体育名片。如今,儋马影响力不断扩大,倍受跑者关注,已成为城市的盛会、市民的节日。 

  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原副司长、一级巡视员、中国体育记者协会副主席曹康,儋州市领导李爱华、陶涛、侯启江、包焱,百视互动体育(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邱波等出席开跑仪式。(陈建峰 黎有科)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2022年儋州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2022-12-20 13: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