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农发行临沭县支行:投放3.79亿元农发基础设施基金支持多项重点民生改造升级

2022年11月14日 14: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日,农发行临沭县支行先后投放农发基础设施基金4笔,累计3.79亿元,分别支持临沭县城市低碳智慧供热提升改造工程、临沭县供水设施提升改造工程、临沭县水系连通工程、城南城东片区综合管线及排水建设4个重点项目建设,可拉动项目总投资37.9亿元,充分彰显农业政策性银行在服务稳住经济大盘中的责任担当。

  据悉,该行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稳住经济大盘决策部署,组建基金工作专班,全面对接县政府及有关部门,了解近期开工的重点民生项目,加班加点推动基金审批投放,充分运用政策性金融工具支持项目开工建设,跑出了“农发行加速度”。基金的投放及时满足了项目开工前期资本金需求,对带动完善县域基础设施、健全社会功能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该行支持的4个项目均为临沭县2022年度重点民生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推动临沭县在智慧供热、综合管线、水系连通、供水设施改造等领域实现大突破、大提升、大效应,有效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职能作用。其中,智慧供热项目将搭建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和地理信息平台,实现区域热网“均衡调节、精准供热”,能够有效缓解县域供热压力,让广大居民温暖过冬。水系连通项目将实现河湖水系连通,形成动态水系网络,有效改善河湖水质,对污染治理、改善具有积极意义。(陈晓、卢洪树)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农发行临沭县支行:投放3.79亿元农发基础设施基金支持多项重点民生改造升级

2022-11-14 14: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