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农发行河池市宜州支行投放10769万元基础设施基金推动产业发展迈上新“丝”路

2022年11月01日 11: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日,农发行河池市宜州支行投放10769万元基础设施基金,用于支持广西宜州经济开发区轻纺城综合加工区标准厂房建设,有效缓解项目资金筹措压力,推动河池市宜州区“茧丝绸”产业发展迈向新“丝”路。

  多年来,河池市委、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茧丝绸产业发展,围绕产业集群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形成了“世界桑蚕看中国,中国桑蚕看广西,广西桑蚕看河池”的发展格局。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为109430.81万元,是国务院批复的国家千亿级以蚕丝绸为基础的轻纺产业基地,对宜州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项目建成后,将助推宜州桑蚕特色农业向产业化、规模化、信息化发展,形成茧丝绸全链发展,承接广东、上海、江苏、浙江等轻纺制品的化纤、棉纺等原材料企业、毛纺企业、各类成衣企业的转移,进一步丰富宜州桑蚕产业生态、增加就业创收机会。

  自农发基础设施基金工作启动以来,农发行河池市宜州支行立即成立基金工作专班,围绕重大项目,提前谋划、靠前服务。领导班子积极走访地方政府,对接相关企业;各部门协同作战,统筹做好账户开立、收集材料、签订协议等工作,全速推进资金高效合规投放,全力保障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缺口,以工作实效服务地方基础设施建设,彰显政策性金融担当。(陈柳宜 韦郡)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农发行河池市宜州支行投放10769万元基础设施基金推动产业发展迈上新“丝”路

2022-11-01 11: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