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农发行成都市西郊支行多措并举推进治理强行助推业务转型发展

2022年11月01日 10: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农发行成都市西郊支行作为城区行,按照省分行大客户部转型定位要求,凝心聚力、研究对策、主动履职,以强有力的措施落实各项营销安排部署,全面推进治理强行。贷款余额达40亿元、基金余额达40.9亿元,启航业务转型发展新征程。

  一、推进专项攻坚行动,走实转型发展新路径

  支委班子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总分行加大信贷投放、稳住经济大盘决策部署,持续发力、攻坚克难。一是全力推进央企省企营销攻坚行动,打造高质量优质客户群,把省分行高层提级营销的四川大唐、四川发展、四川能投等重点企业,进一步升级培育为支行战略合作伙伴,年末央企、省企优质客户达5户,优质客户部占比显著提升。二是抢抓有利政策机遇,精准锁定优质重大项目,实现转型发展突破。充分吃透吃准、用足用好央企差异化信贷政策,获批大唐集团等多个项目贷款,战略性央企客户破局,把政策机遇有效转化为业务发展成果。三是持续做大做优项目储备库,奠定高质量发展坚实基础。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客户,紧盯国家102项重大工程项目、172项、150项重大水利、交通,四川700项重大项目,全力推进央企省企营销攻坚行动,打造高质量优质客户群;针对省分行高层提级营销的四川大唐、四川发展、四川能投等重点企业,通过精准对接,升级培育为支行战略合作伙伴。截止目前央企、省企优质客户占比达9%。储备硕曲河流域水光互补、中电建集团龙泉驿区芦溪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等4个项目,走实转型发展新路径。

  二、铆定年度目标任务,补齐履职发展短板弱项

  按照“尽早动员、精准营销、快速落实”工作思路,试行客户经理积分考核办法,分解落实任务、压实责任,尽全力补齐指标考核短板弱项:一是“控新降旧”化解风险贷款。重点处理好风险贷款清收工作。通过追加落实抵押和母公司的保证担保,进一步缩小风险敞口;采取诉讼保全、资产并购重组并行推进方案,积极与当地国有公司协商抵押资产收购事宜,加快清收处理进度。二是在贷后管理上下功夫,严格执行“三查制度”,规范和加强信贷业务的经营管理,有效防范和控制信贷风险,防止出现新的风险贷款和不良贷款。三是统筹推进存贷款一体精准营销,坚持不懈抓好支农资金筹集。在项目营销初期,把项目营销和支农资金筹集深度融合;在贷款投放前,向承贷主体、项目施工方及下游客户宣讲政策,牢牢抓住各层级工程资金;在支付资金时,与承贷主体对施工方支付资料双重把关,及时掌握施工方主要供应商信息,顺势营销来行开户。通过精准营销措施,带来四川能投等省企存款,促进支农资金筹集日均余额达11亿元。

  三、做实巡视整改长效化,筑牢高质量发展好根基

  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把巡视巡察整改工作融入日常管理、融入改革发展、融入从严管党治行、融入作风建设,驰而不息将整改工作常态化、长效化推进,不断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服务乡村振兴、筹集支农资金、夯实合规基础、防控金融风险的实际成效。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凝心聚力。认真落实发展党员、支部换届、党内政治生活等党建经常性工作,确定培养1名入党积极分子,增补选1名支委成员;开好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完成党支部“两化”复评达标工作,培进一步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强化队伍建设,认真落实总行《关于进一步做好优秀年轻干部发现培养选拔工作的意见》,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通过民主推荐方式产生1名副处级、1名副科级管理岗干部。出台《成都市西郊支行业务经营季度绩效考核办法》、《客户经理积分考核办法》、开展“强支部管理、严法纪行风”专项治理“三专项活动”,持续打造过硬党员干部队伍。二是加强基础管理工作,持续不断提升数据综合治理成效,压实贷后检查工作责任。规范建设机要室,为保密工作提供基础保障;规范印章和档案管理,促进印章管理制度有效落实;完善业务档案管理,加强档案的收集、整理、分类、归档工作,确保按时归档。加强舆情防控力度,全行继续保持舆情零事故。三是加强监督工作力度,推动业务合规经营。将内控合规的各项制度办法贯穿到各项业务和具体操作之中,切实发挥内控合规和案防工作防线的作用,推进合规理念在日常工作中入脑如心。加大监督力度,有效落实全员责任,确保客户身份识别、客户营销、贷款发放、反洗钱管理、权证审查、经营收费、不良贷款清收等工作全部在法律法规下规范操作。(张加云)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农发行成都市西郊支行多措并举推进治理强行助推业务转型发展

2022-11-01 10: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