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海南:“小驿站”服务就业“大民生”

2022年10月28日 13: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10月27日下午3时,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冯汉芬一行来到海南就业驿站澄迈金江站调研指导就业驿站建设工作。澄迈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黎雅,澄迈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方天标,县就业局局长王美贤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副厅长冯汉芬(左二)听取就业驿站金江站汇报情况(图 许振攀)

  副县长黎雅(左一)与就业驿站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图 许振攀)  

  在海南就业驿站澄迈金江站,许多候工人员正在交流洽谈室里与工作人员积极沟通交流。据了解,就业驿站解决了老百姓与企业之间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提高了服务人群覆盖面,给求职者提供就业机会,让其享受到就业驿站找工作的便捷,更高效地发挥了促进就业的作用。 

  据就业驿站金江站负责人介绍,在澄迈县委、县政府的正确指导下,在县人社局、县就业局的支持下,就业驿站于2022年9月22日正式揭牌,驿站运营以来,通过企业群累计推荐300条人才信息,网络公益招聘会共发布26家企业信息、提供岗位99个、参与求职38人、达成意向5人。截至目前,驿站实地走访、电话回访、现场接待、用人单位共89家,登记用工信息89条,累计走访和接待求职者110人,已为78人推荐就业,其中实现灵活就业48人,实现稳定就业1人,灵活就业的48人推荐到澄迈县绿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凤梨基地种植菠萝、采摘等工作。 

  澄迈县就业局局长王美贤说,驿站成立将近一个月,正处于往上爬升的阶段,该局将不断加大驿站的职能,把相关职能、服务和驿站联动起来,发挥“小驿站”“大作用”。 

  冯汉芬副厅长认真听取了澄迈县就业局局长王美贤及就业驿站负责人关于驿站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了解就业驿站建设进展、运行管理、资金投入等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及驿站应对的举措。冯汉芬对海南就业驿站澄迈金江站的运营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 

  冯汉芬强调,一是要把就业培训经费花在刀刃上,要做好就业驿站“先沟通”“后登记”“再培训”的工作,真正了解哪些人需要培训;二是要把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及就业驿站中心的作用发挥出来,将待业在家人员信息进行归纳,后续要做好推荐就业电话回访工作,三是县人社局和就业局要召集原先的对接相关工作机构商讨将来就业驿站如何发挥最大作用,切实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优更好的服务。 

  黎雅表示,就业驿站要借助自身的资源优势,针对性地开展“精准培训,助力就业”活动,例如开设月嫂育婴培训班、咖啡师培训班、花艺师培训班等,充分发挥就业驿站的公共服务功能。(陈建峰)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海南:“小驿站”服务就业“大民生”

2022-10-28 13: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