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浙商中拓党员“红网联心” 联到群众心坎上

2022年10月27日 16: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西子湖畔,橘子洲头,党员“红网联心”的暖风正吹遍浙商中拓的角角落落。

  在浙江省交通集团党委的指导下,浙商中拓党建工作持续走深走细走实——

  从党员“亮身份”到主动“挑担子”,再到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好战友”;从日常政策宣传、思想引导到携手攻坚克难,汇聚投身“两个先行”、争做世界一流企业的奋进力量……党员在身边,有困难找党员,已成为越来越多中拓人的共识。

  亮身份,毫无保留带绝活

  红网联心,联的是群众,交的是真心。党员如何服务到群众心坎上?浙商中拓办公室党支部从亮身份开始,与不同部门24名群众形成联系,常态化开展多种多样的联心活动,不断做深做实做细员工思想政治工作,切实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办公室党员比例高,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支部书记赵岩认为,做深做实“红网联心”工程,党员必须亮身份、亮承诺,才能更好地引导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也将促进党员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

  中午的太阳光直射窗沿,办公室里依然热闹非凡,大家两个一群,三个一伙,叽叽喳喳的讨论着什么,时不时还传出啧啧的赞叹声,凑近一看,原来是党员平其义在给联心群众义务培训摄影技术。“如今企业快速发展,公司上下有很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彩瞬间,迫切需要我们基层通讯员具备拿起相机出佳片的能力水平,展示中拓铁军新形象。”

  一旁的陆剑锋说道“为了提升整体文字工作水平,我们还组织创立了‘强笔杆’小组,吸引群众参加,一起研读《人民日报》头条,搜集整理报纸素材进行交流分享。”

  一次两次,随着联心带教,群众的参与热情更高涨了,提交上来的新闻稿件、报告质量有了显著提升。截至目前,公司在外部媒体发布新闻已超130篇,全面展示了公司推进改革创新、实现稳进提质的良好形象。

  亮行动,实干兴企展形象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一直是浙商中拓经营管理部党支部的行事准则。深入一线,聆听每一个业务单位、每一位员工的需求,是做好管理的关键一环。

  “俗话说‘三人行必有我师’,走访调研的过程也是一个学习提升的过程,每一次走访完毕,我都组织大家召开圆桌会议,党员群众积极交流收集到的问题,沟通心得体会,从工作点滴中提炼工作方法、思考模式,进而丰富每个人所思所想。”支部书记吕丹说道。在与联系群众同吃同行同劳动的过程中,党群的纽带也得以强化。

  同样的情形也发生在纪检风控党支部,自开展“党员联心”工程以来,支部党员紧紧围绕结对群众的现实困难,切实加强联系,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用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规则、清廉纪律、清廉文化引导、规范群众的廉洁从业行为,与联系群众开展谈心谈话等20余次,指导一位群众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两位入党积极分子顺利完成积极分子培训结业,进一步强化了员工廉洁从业、风险管控意识。

  亮责任,网格化管理解难题

  浙商中拓三维企业党支部根据党员特点和区域分布,将22名党员和43名群众分为22个网格,建立起领导班子与业务骨干、党员与群众的联系桥梁,并形成跨部门定期联心机制,明确“五员三报”工作职责(即当好政策宣传员、民情收集员、矛盾调解员、示范带动员、安全维护员,实行违法违纪马上报、发现隐患及时报、其他事项全面报),施行员工点单、网格派单、党员接单、员工评单的“四单制”工作模式,定期根据实施效果对网格员进行综合考评,考评结果纳入所属单位季度绩效考核,进一步推进“红网联心”工程取得实效,构建推动公司管理提升的“红色网格”。

  “将年度重点工作、‘中拓星’攻坚项目纳入党员群众联心范围,发挥每一名党员的网格化优势,集合众力,使基层群众反映的难题能够第一时间得到解决。”支部书记李熙在工作部署会中这样强调。

  今年,为了节约挖潜、降本增效,三维企业购买了一批纯电动车投入运营,许多机械式操作车型改为了电子化操作的纯电动车型,开惯了燃油车的“老司机”们犯了难,之前学到的“十八般武艺”用不上了。网格党员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反映到公司,支部书记李熙立即联系厂家派遣专业技术人员,来到班组,给司机们讲授纯电动车的技术性能和维护方法,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红网联心”就是一张网,唤醒了党员的初心和责任,也增强了群众对党的信心,凝聚了党员群众投身“两个先行”、争做世界一流企业的奋进力量。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浙商中拓党员“红网联心” 联到群众心坎上

2022-10-27 16: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