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厦门海沧打造商业秘密保护新高地

2022年10月25日 16: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厦门市海沧区在今年7月,正式被列为全国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地区。为进一步推动工作有序开展,由海沧区市场监管局牵头,联合科研院校、第三方认证机构、信息安全技术公司、律所和维权站等单位共同组成海沧区商业秘密保护创新服务中心,紧锣密鼓地推进一系列调研部署工作。
  授予凯纳石墨烯“省级商业秘密保护示范点”牌匾。海沧区市场监管局供图
  10月18日下午,服务中心专家团队一行实地走访厦门凯纳石墨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调研,这是海沧区市场监管局、律所、信息安全技术公司和体系建设公司专家团队第一次以海沧区商业秘密保护创新服务中心的名义开展的调研。
  在座谈会上,凯纳石墨烯企业负责人向服务中心介绍了当前企业采取的保密措施,包括硬件隔离措施、软件保护及员工管理等方面。企业负责人表示,公司为商业秘密保护倾注了巨大心力,就是为了守护好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但是,在探索的过程中,遇到了很多问题,依靠企业独立构建一套完整的商业秘密保护体系是有一定难度的,存在专业性不强、维权经验不足等问题。商业秘密保护创新服务中心的设立无疑为广大企业商业秘密保护带来了福音,有了专家团队的支持,企业的信心和干劲也更足了。
  服务中心专家团队认真听取了企业对商业秘密保护整体情况的介绍,充分交流了在商业秘密保护中存在的疑难问题,就当前企业的保护体系建设、存证、维权等方面展开了诊断,指出存在问题。同时,服务中心还就下一步凯纳石墨烯可以在密点的梳理与定级、商业秘密资产确权、保密人员的制度规则上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帮助企业逐步形成一套适合自身发展的商业秘密保护体系。
  会后,受省、市市场监管局的委托,海沧区市场监管局授予凯纳石墨烯“省级商业秘密保护示范点”牌匾,肯定其在商业秘密保护方面做出的努力和表率作用,希望凯纳石墨烯再接再厉,不断完善商业秘密保护工作,积极发挥示范点的带动示范作用,推动其他企业认识到商业秘密保护的重要性,加大对商业秘密的保护力度。(张启智 林水仙)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厦门海沧打造商业秘密保护新高地

2022-10-25 16: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