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武汉:进商场看首展尝首店美食

2022年10月04日 06:46   来源:长江日报   

  进商场看首展尝首店美食

  今年国庆期间市民逛街多了新潮选择

  长江日报讯(记者周满珍)“十一”长假,身在武汉,照样拥有“诗和远方”,到商场看航天艺术展,一展看尽武汉20年变化,尝鲜外来美食。在首展、首店的陪伴下,逛有腔调的街,成为国庆假期很多武汉市民的新潮选择。

  一向视逛街为苦差的赵先生,这个假期过得很幸福。正在武商MALL·国广举办的LV Tambour全球腕表首展,给了他各种惊喜“表”情。现场展出的各类顶级腕表,从硬朗到柔美,两地时,潜水,更有搭载飞行陀飞轮和三问报时等功能的表款,每款表背后的高级制表精湛技艺,让他忘了时间,沉醉在时间的艺术里。

  如果你是“天空迷”,在武汉万象城举办的《漫无边界》航天艺术展是圆梦的好地方。展览现场设有导览员,观众除了可以纵览航天百年历程、收获航天知识,还可以沉浸式穿越火星、月球,探索浩瀚宇宙。负责导览的丛真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展览9月23日一开幕便引发排队风潮。记者花一个小时逛完三大展馆、15个展区,叹为观止。3D引擎交互感应装置、1:1实例太空探测器,全景式艺术呈现的浩瀚宇宙,再加上沉浸式布展设计,让这场家门口的星际穿越之旅格外震撼。在火箭发射场,9米高的火箭经由艺术剖面化设计,蔚为壮观。在这里,观众还可以进入宇宙飞船,体验核心舱、返回舱的乘坐感受。

  武汉天地壹方南馆五楼壹方新所展出的《复调·重影:武汉城市更新践行之路》,展现的则是城市的美好。这场展览共展出100余件摄影师作品,引你穿越回到20年前的武汉,看看武汉近20年在历史街区改造、老建筑保护与利用、城市文脉传承和社区文化保留等领域的实践。摩登街区的创意新生,对于喜爱城市历史、文化、建筑与规划的人来说,这场展览,会让你更加亲近、了解武汉。

  美好的长假,也需要好音乐好美食。长假期间,白领小郑每到晚上,都会和好友相约新天地街区、壹方南馆、壹方北馆,这里每晚将上演音乐巡游。小郑说,这个“十一”,她感受到了武汉版“乐队的夏天”的活力。“听说10月5日到6日,这里还将举办世界音乐节。音乐的加持,把过节的氛围拉满了。”

  节日也是美食合家欢的时节。美食控李立将目光锁定新店、首店,他说:“10月1日,我们全家去吃了拥有香港头牌菜的金戈戈粤菜华中首店。”下一站,李立的目的地是刚在武汉国金天地YUE街开业的全聚德烤鸭、武汉天地青青泰式料理。“趁节日欢聚,解锁更多全球美食。”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武汉:进商场看首展尝首店美食

2022-10-04 06:46 来源:长江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