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三亚打造安全有序旅游环境迎接国庆长假游客

2022年09月30日 06:4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三亚9月29日电(记者赵颖全、严钰景)记者从三亚市政府了解到,国庆假期将至,三亚落实好各景区景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效保障游客健康安全,推出多项措施助推旅游市场复苏。

  目前,三亚全市已解除静态管理,对全市17家旅游景区中提出开园申请的,开展实地检查,达到要求的恢复开放营业,国庆节期间恢复开园的旅游景区有南山、大小洞天等13个。三亚市副市长严连勇表示,今年10月1日起,作为国家首批5A级景区的大小洞天旅游区,将正式对国内外游客和市民免费开放,并开展系列惠民活动。

  游客在海南三亚皇后湾海域体验冲浪运动。新华社记者 张丽芸 摄

  为有效保障游客健康安全,三亚执行景区景点最大承载量75%限流举措,采取客流引导、疏导措施;加强卫生清理,落实公共用品用具一客一换、食品物资采购管理等防控要求;落实游客进园进店前规范佩戴口罩、测温、扫码等防疫要求,游客凭健康码绿码和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入园入店;定期做好景区景点和酒店重点区域环境消杀,加强各场所人员健康监测管理等。

  在助推旅游市场复苏方面,三亚已策划更多有吸引力的产品推向市场,推出亲子家庭游、自驾游等专享产品;推进暂退旅行社服务质量保证金以及给予旅行社办公租金补贴等相关纾困政策,进一步降低旅游企业经营成本;推出酒店入住率阶段性奖励,按照星级分档,对入住率达到一定标准的酒店给予最高10万元奖励等。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三亚打造安全有序旅游环境迎接国庆长假游客

2022-09-30 06:43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