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莆田供电公司:百米高空“走钢丝” 可靠电网迎盛会

2022年09月27日 16: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9月22日,经过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员工连续一周的全力奋战,比原计划提前一天完成220千伏天莆线走线检查和综合检修任务,及时消除了缺陷,有力保障风电输送通道安全,进一步提升了周边区域供电安全性和可靠性。
  “本次综合检修是守护莆田风电送出大动脉的一次重要检验维护,为迎峰度冬及全年安全生产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莆田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副主任方志强介绍,220千伏天莆线是连接天云风电汇流站和莆田变电站的重要输电线路,横跨山区、平原和沙滩,线路总长大约近62千米,共172基铁塔,是莆田地区海上风电能源的重要输送通道。
  眼下虽已入秋,但“秋老虎”威力不减。笔者跟随检修人员走山路到铁塔下方已是气喘吁吁,大汗淋漓。一路上,不仅高温难耐、路况复杂,而且恶犬、红蚂蚁时常出没,令人心惊胆战。可一看负重20斤的安全装备和工具的检修人员却都十分淡定,开完班前会后就立即攀爬铁塔。
  检修期间,20多名检修人员分头行动,3人一组爬上近百米高的铁塔,沿导线进行高空走线检修活动,走线中需要靠眼和手检查塔上设施,过程如走钢丝般惊险。只见近百米高的的铁塔,相当于10多层楼的高度,不到5分钟,他们就爬到了相应的位置,速度胆识都让人惊叹。
  “现在,大部分输电线路的巡视已经借助无人机开展。但更精细化的巡线与故障排查,则必须由人工完成。”方志强介绍,师傅们在早晨就需要上塔作业,任务重时只能在铁塔上解决午饭,稍作休息就要匆匆投入下一段工作中,在高空一呆就是一天。
  “这份工作说不累是假的。但当看着万家灯火照常亮起,就是我们最自豪最高兴的时候。”现场工作负责人林克家坦言。
  据悉,近期莆田供电公司结合秋冬季节性特点以及迎峰度冬等重点工作,组织国网福建电力“双满意”共产党员服务队,带头开展线路、设备隐患排查工作,全力打好隐患“歼灭战”提高线路设备的健康水平,确保莆田电网安全可靠供电。(朱清霞 黄徐旻)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莆田供电公司:百米高空“走钢丝” 可靠电网迎盛会

2022-09-27 16: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