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老兵雄鹰岗“红色引擎”锻造高速铁军

2022年09月26日 16: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俯瞰浙江中东部的崇山峻岭,连接绍、台的上三高速穿梭在群山之间。在这里,有一支英姿飒爽的保畅铁军,他们日夜驻守山区高速,在抢险施救一线分秒必争,为守护司乘平安风雨兼程。这支铁军来自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绍兴管理中心天台驻地,他们承担着高速公路保畅与隧道运营管理职责,天台驻地充分利用16名退伍军人资源与优势,全力打造“老兵雄鹰岗”党建品牌,用党建引领这把“金钥匙”,开启基层站所改革发展新篇章。
  党建引领,激发改革创新“一股劲”。牢固树立“党建强则发展强”理念,坚持创新驱动,坚持深化改革,全面开拓党建融入业务新领域。充分结合运营体制改革实际,深度对标基层示范站所建设标准,梳理明确4大方面9条改革任务。开展书记领办项目牵头领办核心改革任务,重点解决“卡脖子”问题;设立党员“岗区队”细化职责分工,承诺践诺啃下改革“硬骨头”;构建“支委联系班组,党员联系员工”常态化工作机制,做好政策解释,打通党群沟通“最后一公里”;健全党建联席会议制度,在全体员工中宣贯示范攻坚目标任务,确保上下齐心。多措并举有力推动党建工作全面嵌入核心业务、深度融入群众思想,做到全员“劲儿往一处使”,为运营体制改革纵深推进注入了强劲动力。
  多方聚力,走活统筹联动“一盘棋”。坚持用党的组织优势统筹各方面力量,打破单兵作战局面,构建“各自发力、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联合工作新格局。支部和高速交警绍兴支队二大队实行警企支部共建,实施全天候驻勤联动、重大道路事件会商、重大事故会勘“三机制”。启用高速交警支队“速警通”管理系统,融入“一率两时”考核,以速度提升导向加快现场处置效率。联合高速交警、消防、卫生等多部门,建立多单位联勤联防联动的快速反应机制,成功打造警企融合、保畅处置、数据共享体系闭环。2022年在多方合力下实现管辖路段车辆平均运行速度提升3%以上,路段事故总数、卡口时间、分流次数同比下降10%以上,清障保畅服务满意度达95%。
  党群同心,擦亮创优创效“一块牌”。坚持把握“严”的主基调,用铁一般的纪律锻造兵心,同时弘扬“暖”的主旋律,用心用情服务群众,擦亮“老兵雄鹰岗”金字招牌。扎实抓好队伍建设,通过修订半军事化管理实施细则、开展“庸懒散”工作纪律专项整治、落实“三固化”举措等手段,用制度上的“硬标准”全面提升员工保畅“硬实力”;牢固树立创新导向,落实五小创新落地实践机制,成立“张伯洋创新工作室”,建立有效激励机制,大力营造“技术革新”创新驱动氛围;积极组建以退伍老兵为主导的救援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参与地方公益活动,持续扩大品牌社会影响力。2022年驻地员工单证持证率达到100%,双证持证率达到60%,5项技术创新成果取得国家专利,形成业内外公认的山区路段抗冰雪样板化作业标准,并在行业内实现推广应用。
  长路漫漫踏歌行,铁骨铮铮铸雄风。天台驻地将在“老兵雄鹰岗”精神的引领下,紧紧围绕浙江省交通集团“四个标杆”目标要求,以抓铁留痕、踏石有印的工作作风,深入推进基层改革攻坚,在新时代奋力展现高速保畅铁军崭新风貌。(盛百慧)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老兵雄鹰岗“红色引擎”锻造高速铁军

2022-09-26 16: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