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衡水银行以党建引领 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2022年09月23日 16: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衡水银行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服务地方经济和区域百姓生活为自己的使命,以“有温度的银行”的金融服务理念,充分利用金融“造血”功能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全力服务地方经济金融需求。 

  坚持党建引领发展。衡水银行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增强政治能力。扎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查摆自身在服务区域经济和百姓生活过程中的问题和不足,将“党建引领+”体系建设融入到经营发展的各领域,扎实推进党的领导和业务发展的深度融合,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先行。衡水银行将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作为重要使命,大力支持衡水经济建设和发展。通过优化政策配套与支持,加强信贷增量与存量并轨管理等方式积极盘活信贷存量,释放更多的资源支持本地实体经济。围绕建设地方精品银行的工作要求,重点向本地中小企业及“3+2”市域主导产业和“9+5”县域特色产业集群重点企业、省工信厅重点产业目录支持企业、列入省市重点项目建设计划的企业倾斜,持续加大金融资源投入,完善服务措施。截至8月底,各项贷款余额达到192.4亿元。 

  坚持下沉普惠服务重心。衡水银行始终把发展普惠金融作为推动业务转型增效、服务实体经济的关键举措,聚焦普惠金融健全经营机制、提升服务质量,加大普惠小微支持力度,强化“敢贷、愿贷、能贷、会贷”的长效机制建设,优化普惠金融供给结构,与衡水区域经济特点深入结合,研发了“村集体光伏贷”“自有住房抵押贷款”“税易贷”“新市民创新担保贷”“专精特新”等普惠小微信贷产品;专门成立普惠金融部,开辟信贷审批绿色通道,增加信贷资源投入,优化产品服务体系,切实提升全行普惠小微金融服务能力和水平;充分考虑普惠小微企业疫情防控期间的特殊困难,通过减费让利、延期还本政策纾解小微企业困难,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切实履行好服务实体经济的使命与责任。 

  坚持助力助力乡村振兴。衡水银行坚决贯彻落实衡水市委市政府关于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通过“党建+服务‘三农’”模式,持续加大对“三农”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以前取款要跑到镇上的银行网点去,很不方便,现在在衡水银行助农点取款,几分钟就搞定了。”据悉,衡水银行制定助农服务网点推广计划,推进县域助农业务发展,切实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截至8月底,共设立助农取款业务服务点106家,覆盖衡水市2区8县1县级市,涉及59个乡镇,助力完善全市乡村金融服务建设。 

  下一步,衡水银行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改革创新,加快转型步伐,以党建引领为核心,持续以高品质金融服务助力衡水经济高质量发展。(徐秀丽 梁伟)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衡水银行以党建引领 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2022-09-23 16: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