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2022全国“双创”活动周福建分会场启动

2022年09月19日 14: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9月15日,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本次活动周以“创新增动能、创业促就业”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同步开展,福建分会场系列活动在福州软件园举办。 

  福建省省长赵龙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说,福建着力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持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推动双创工作向纵深发展,创新资源加快汇聚,创造活力持续迸发,创业成果不断涌现,八闽大地已经成为创新的热土、创业的沃土和创造的乐土。 

  福建博思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丽云提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必然的选择。“双创”需要打造相应的生态环境,建设“双创”生态体系,要以创业者为中心,打造企业间充分交流的平台,既要重视技术创新,又要重视商业模式创新。 

  福州市软件园管理委员会主任黄瑞忠,介绍了福州软件园科技创新发展现状。他指出,在推动科技创新上,福州软件园坚持做到“目标导向明确”“需求导向明确”“创新导向明确”三个明确,为推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在优化创新创业生态上,福州软件园着力做好“筑培育链条”“促产业集聚”“强要素保障”“搭对接平台”“重人才引育”五个方面,来培育和构建本土双创生态体系。 

  北京市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高级合伙人、副总经理王奋宇提出,支持高水平创新创业群体,打造新物种培育中心,寻找并培育伟大创业者、建立场景创新机制,打造创业发动机、找到创业新赛道新风口、构建精准服务体系,培育高能级创新创业生态、探索新治理体系等多条建议。 

  福州福大科技园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龚应章就“福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进一步集成高端科技创新资源,构建双创生态体系”做出了分享,讲述了福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双创走过的路、工作目标以及如何进行双创建设三个方面,同时建议完善与地方政府、产业园区、早期资本和大型企业的对接。 

  除启动仪式与福建省创新创业生态发展论坛外,创新创业载体成果展也于15日全天开展,福州新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等全省10个创新载体将携手中能道通物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10个创新创业优秀项目精彩亮相,项目涵盖软件信息、智能制造、智慧农业、新材料等高科技领域,现场展示福建省代表性创新载体的经验亮点和双创成果。(孙静) 


(责任编辑 :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2022全国“双创”活动周福建分会场启动

2022-09-19 14: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