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辽宁:休闲体验渐成主流

2022年09月12日 08:4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中秋假期,辽宁沈阳市民刘邵朋和家人选择就地过节。9月11日,他们来到沈河区网红打卡地中街中央里文化旅游景区,品尝网红美食,与羊驼、梅花鹿互动。“趁着假期,和家人来中街逛一逛、吃一吃、玩一玩,很开心。”刘邵朋说。 

  随着文化展馆、热门景点和餐馆的有序开放,沈阳中街中央里文化旅游景区再迎客流高峰。沈阳盛京头条胡同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张桐介绍,今年,中央里景区重装升级,融入休闲、娱乐、购物新场景,打造青年友好、城市休闲全新空间。 

  “美食业态品质升级,除了网红小吃外,还引进全国连锁餐饮品牌、中华老字号、中街老味道等传统特色美食;文化展馆引进高科技设备,智能翻书屏、5D全息投影等带给游客全新的沉浸式体验;同时,景区核心区域芝兰台广场还设置萌宠乐园,羊驼和梅花鹿成为景区‘新晋网红’,由它们衍生的一系列文创产品很受游客喜爱,在中秋假期掀起一股萌宠热。”张桐说。 

  因疫情防控要求,部分场所限流50%,沈阳会友曲艺社原本100人的演出场地,中秋假期的演出每天只能容纳50名观众,一票难求。“我们每场的票价是60元左右,这几天观众可以欣赏到相声《笑语欢歌》、相声剧《嫦娥奔月》等演出。”会友曲艺社负责人王洋表示,他们的相声结合了东北方言、沈阳风土人情,受到许多年轻人的欢迎。 

  假日期间,沈阳市皇姑区、大东区还启动了购车购房优惠活动,旨在持续激发市民消费热情,加快城市经济复苏,推进沈阳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经济日报记者 温济聪)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辽宁:休闲体验渐成主流

2022-09-12 08:4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