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四川绵阳推动扶持政策提速兑现

2022年09月07日 09:5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成都9月6日讯(记者钟华林)在四川省绵阳市,“快递小哥”再也不用担心因临时停车被罚。变化源于几个月前绵阳市委、市政府举行的一次“优化营商环境面对面”座谈会。会上,顺丰物流绵阳公司负责人张文昌提出了困扰物流企业的共性问题,“当天市公安局打电话约时间上门座谈,很快这类问题都得到了解决”。 

  受疫情影响,绵阳的部分企业面临困难。绵阳市委、市政府创新思路,探寻支持企业发展的新措施。常态化举办“优化营商环境面对面”座谈会,分门别类解决企业的问题,就是绵阳市以抓落实应对疫情影响的重要举措。 

  到目前为止,绵阳市已组织召开6场座谈会,累计邀请企业180家,收集问题375个,已解决217个。同时,已解决的问题必须由提出问题的企业负责人和市政府分管领导签字确认。 

  绵阳还狠抓落实推动扶持政策提速兑现。“中央和省里出台的系列政策措施含金量高,关键是要早落实、快落实,真正体现‘及时雨’作用。”四川省委常委、绵阳市委书记曹立军说。 

  疫情多点散发,绵阳没有坐等观望,而是“见缝插针”,走出绵阳招商引资。上半年,全市签约招商项目147个,总金额超1447亿元,同比增长32%。仅今年6月份举行的“厦门行”活动就签约项目18个、总金额135亿多元。 

  绵阳的主动作为已经见到成效。上半年,绵阳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4.2%,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等均名列全省前茅。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四川绵阳推动扶持政策提速兑现

2022-09-07 09:5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