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浙商中拓举行“与爱同行”夏日义卖市集直播活动

2022年09月01日 15: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8月30日正午,盛夏的热浪已渐渐褪去,浙江交通大厦1楼大厅呈现出一幅如火如荼的繁忙景象:架设补光灯和手机支架、布置摊位、摆放各类农产品特产……半小时后,浙江省交通集团下属浙商中拓首次推出的“启迪直播间”完美亮相,一场别开生面的“与爱同行”夏日义卖市集直播活动即刻开场。此次活动是浙商中拓对口帮扶四川省昭觉县火普村,实现共富的“沃土工程”系列活动之一,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创新形式,呼吁浙江省交通集团驻楼单位员工与线上直播参与观众聚小善、行大爱,用爱为昭觉县的孩子们铺就走出大山的共富路。

  特产品鉴,吃出“新关注”

  直播日前序,在浙商中拓党委的统一组织下,公司团委大力推出“产品体验官计划”,公开招募了15名产品体验官,分别对四川省昭觉县的15款特产进行试用,并反馈真实体验感受。体验官们化身“爱心大厨”和“烹饪大师”,自行完成产品制作加工,晒出了一份份图文并茂的产品试吃“体验单”。党委工作部通过公司微信公众号对品鉴成果进行宣传推广,为义卖活动开启充分预热,吸引了其他驻楼单位职工的广泛关注,营造出“热气腾腾”的直播预热氛围。

  热力下单,扫出“爱心路”

  聚焦直播现场,主播们热情饱满地一一介绍着有“天府之国”美誉的四川大凉山特产,标准又不失活力的“话术”将直播间热力值不断推向新高点,观看人数直线上升,最高达到300余人。活动现场前来现场试吃试喝的员工也越来越多,“牛肉干”“精芪参茶”“玫瑰花茶”引得大家连连称赞,主播们抓住时机,对现场“顾客”详细讲解对口帮扶火普村的情况和本次义卖活动的背景。在听闻本次活动的公益价值后,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扫码下单,随手写下数张饱含关切的明信片寄语,场外通过直播间观看的人员也通过屏幕扫码填写下一行行预定信息,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在公司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广大员工的携手努力下,“启迪直播间”的首场义卖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经统计,本次直播活动共卖出产品70余件、总金额近3000元。后续,这些“爱心”物资将跨山越海到达大家的手中。

  产业助力,跑出“加速度”

  本次义卖活动是浙商中拓立足火普村实际开展的一次“产业帮扶”新探索。直播前,经过实地走访调研,帮扶组关注到火普村的“牛肉干”“虫草花”“羊肚菌”“党参”等产品很有地方特色,考虑到这些特产与时下大城市流行的“养生”“美食”文化相契合,便周密策划了本次直播义卖活动。为了推进特产义卖活动持续进行,公司启迪公益社还组建了“扶贫物资预定团”联络群,如有需要购买的可以随时对接预购。后期,浙商中拓还将积极沟通联络各方,努力为火普村的特产找到稳定的销售渠道,助力火普村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在共富路上跑出“加速度”。(杨晓涵 张家会)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浙商中拓举行“与爱同行”夏日义卖市集直播活动

2022-09-01 15: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