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疫情下的坚守 临高公安“疫”路守护

2022年08月16日 13: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临高县公安局以疫情为警情,以防控为责任,全警参战、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实施临时性道路交通管控工作面对当前疫情形势严峻,临高公安按照道路管制要求,会同有关部门在辖区各路口桥段设置管控站点,执勤民警、辅警24小时分班高效运作,严格落实道路交通管控措施,禁止涉疫区一切车辆进入临高辖区,对医疗救护、应急抢救、城市保供、行政执法、防疫物资等保障城市基本运行和疫情防控相关的车辆可凭借通行证过往。

  在管控期间,临高公安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对来往车辆及人员严格检查,对并未持有通行证的车辆及人员耐心劝返,扎实做好防控状态下道路管理工作,发挥“哨点”作用,做好健康守门人,守好防疫战役第一线,坚定不移筑牢“疫”线防控屏障。暴露在太阳底下的黝黑肤色,身上的警服一遍遍被汗水浸透,口罩遮住了脸颊,但坚毅的目光,有力的行动,始终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全力守好疫情防控防线。

  与“疫”赛跑 奋战“疫”线——记不平凡的那群人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临高县公安局成立12个流调工作小组,投入警力22人次,分别前往临城镇、新盈镇开展确诊(密接)病例排查工作,对确诊(密接)病例进行现场流调,流调工作小组成员在流调过程中与疾控中心人员互相配合,通过现场咨询、视频调证等方法,详细了解确诊(密接)病例近日活动轨迹。 

  同时,临高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长严树勋组织辖区“三公(工)”流调队员参加流调溯源工作会议。要求要充分利用骨干力量,扩充发展流调队伍,要加强数据统计,形成疫情防控工作闭环,要以快制快,完善“追阳溯源”工作机制,快速及时“追阳”,做实流调工作,迅速斩断传播链条,力求以果断有效的临高防疫行动,向全县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此外,为了更完整地还原新冠肺炎病毒阳性感染者和无症状感染者的行程轨迹,保证每个时间点、每个环节都不能遗漏,流调队员们的流调工作非常严谨,事无巨细地询问记录流调要点,一次次反复的询问,一点点寻找关键线索,他们近距离与阳性人员进行核查,现场流调溯源,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每天24小时分析研判、预警推送,全面开展涉疫数据筛查,协同防疫部门做好区域联防,为落实落地人员管控提供坚实基础,实现数据 “跟跑”向“领跑”转变。 

  流调溯源办公室从黎明到黄昏,从黑夜到天明,电话声、键盘声不断,及时掌握每一位确诊病例的活动轨迹和密接人员,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准确详实的第一手资料,最大限度的防止疫情扩散。 

  疫情防控工作还未结束,流调工作仍在继续。下一步,临高县公安局将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继续发扬连续奋战的优良作风,不遗余力发挥职能优势,全力提升流调溯源工作质效,坚决切断病毒传播渠道,努力为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做出应有贡献。 

  温馨提示:近期临高县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有效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全力追踪确诊人员活动轨迹,排查密接等高危人员,临高县正组织开展全天24小时不间断的流调溯源工作,请注意接听电话或接受登门拜访,务必配合仔细回顾近期行程并如实回答,听从建议加强个人防护;流调获得的所有个人信息、隐私会严格保密。拒不配合、故意隐瞒情况造成疫情传播的将依法依规惩处。(王强 王晴 王海玥)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疫情下的坚守 临高公安“疫”路守护

2022-08-16 13: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