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交通银行助力消博会 为展商客商打造数字人民币全场景服务体验

2022年07月29日 13: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在第二届消博会上,豪车、珠宝、黑科技等产品纷纷走俏,数字人民币也成为一大亮点。交通银行打造数字人民币支付体验区,展商客商可以了解最新数字人民币知识、现场开通数字人民币,还可以通过机器人咖啡亭、盲盒自动售卖机等便民设施,感受覆盖消费娱乐、智慧民生等领域的多场景生态体系。

  新奇体验:用数字人民币支付方便实惠 

  “选择您想购买的饮料,打开数字人民币APP,扫码开通后输入支付密码就能完成支付,这样便能拿到商品。”本次消博会,交通银行将其重点打造的小额高频数字人民币消费场景搬到了现场,工作人员认真地引导前来咨询和体验的参展人员尝鲜。 

  在消费体验区,交通银行布设的咖啡机、盲盒自助售卖机等数字人民币自助设备人气十足,参展者现场可参与1元品尝咖啡、饮料,参与价值5元至1000元盲盒抽领活动。 

  据交通银行工作人员介绍,第二届消博会与交通银行全力推进数字人民币的特色场景对接,拓展数字人民币的试点应用,多措并举展示数字人民币独特魅力。在场馆内多处醒目位置,参展者能领到内容丰富的数币宣传折页,获知丰富的数币基础知识、开通渠道、使用方式。各类参展参会人员可以使用手机扫码注册,感受数字人民币一站式消费支付体验。 

  “除比较常见的数字人民币APP外,数字人民币还包括芯片钱包、异形钱包等各种不同形态,只需要在支付终端碰一碰就可即刻完成付款,很方便。”交通银行工作人员介绍。 

  场馆外,在海南会展中心周边酒店、餐饮、商超等商户,交通银行在消博会开幕前便对周边多家商户POS系统进行改造升级,支持数字人民币扫码支付方式,在万豪、罗森、today等酒店和便利店,可以使用数字人民币享受“食、住、行、购”一站式消费支付的体验。交通银行还设置了诚意满满的满减优惠活动,比如海控全球精品专场消费满2000元减200元,消博会餐饮专场消费满30元立减20,旺佳旺专场消费满30元减20元……为展商客商打造“数币在手,逛遍消博”的全场景服务体验。 

  精心布局:已经覆盖15个领域应用场景 

  数字人民币方便快捷的支付体验背后,得益于交通银行近几年对数字人民币业务持续的深耕。 

  交通银行作为数字人民币运营机构之一,以数字化转型为抓手,以金融科技为突破口,围绕交通、教育、医疗、税务等领域构建数字人民币生态应用,选取各类文旅、高校及网红打卡地等区位构建数字人民币消费示范区,不断深挖推进“金融科技+(非)金融场景”建设。 

  在海南自贸港,交通银行落地了多个数字人民币首单业务:全国数字人民币签约缴税业务;全国首单数字人民币稳岗补贴业务……截至目前,交通银行数字人民币已经构建了覆盖免税购物、旅游景区、智慧校园、民生缴费、连锁商超、政务服务、财务发放等15个领域的应用场景。 

  为丰富数字人民币运营体系建设,交通银行还积极对接海南本地金融机构——海南银行、海口联合农商行,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探索2.5层应用场景。已上线海南银行2.5层个人钱包、对公钱包功能,并协助海南银行成为省内首家成功接入数字人民币的法人银行机构。 

  对金融机构而言,延伸数字人民币服务触角,持续创新特色应用场景,不仅是业务拓展的需要,也是助力国家深化国际交流合作、保民生、促消费、扩内需、稳增长的重要手段。 

  “消博会是我们展示和推广数字人民币的绝佳契机,依托消博会平台,我们可以更清晰、更直观、更全面展示数字人民币给经济生产、社会生活和政府治理等方面带来的创新方案和巨大的潜力。”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交通银行还将加大重点场景建设,不断扩大政务民生、交通出行、高校等消费场景的覆盖面。例如,推动三亚交投公交、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海汽自动售票机等项目落地;持续加强高频消费场景的建设,扩大商户的覆盖面;还将借助节假日及消博会溢出效应,创新数币推广形式,为市民营造更加丰富的支付环境。(陈建峰 谢若琳)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交通银行助力消博会 为展商客商打造数字人民币全场景服务体验

2022-07-29 13: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