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上海中心城区成片二级旧里以下房屋改造收官

2022年07月25日 09:38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新华社上海7月24日电(记者郑钧天、潘旭)7月24日凌晨,上海市黄浦区建国东路68街坊和67街坊东块的房屋征收签约率突破90%。这意味着,上海中心城区成片二级旧里以下房屋改造全面收官。历经30年的努力,这一困扰上海多年的民生难题终于得到历史性解决。

  没有住过旧式里弄的人,很难体会到那里居住条件的窘迫。“盼了几十年的旧改终于实现了。”今年80岁的上海市民施福敏从出生起,就蜗居在一套不足20平方米的旧里弄房屋内。“房梁上总要缠一块布,一下雨这个地方就漏水。幸好漏水点对着桌子,我老伴就在桌上再放一块布吸水。”改造前,这间逼仄的房屋内一度住着5口人,施福敏的儿子一家三口住在仅有5平方米的小阁楼间内。

  据上海市住建委数据,截至2021年底,上海中心城区成片二级旧里以下房屋还剩约20万平方米、1.1万户,分布在虹口和黄浦两区。上海市住建委表示,6月份以来,上海市各级部门全面加速推进旧区改造工作,至6月底,虹口区全面完成改造任务。7月24日,随着施福敏等最后1800多户居民签约比例生效,上海中心城区终于为成片二级旧里以下房屋改造工作画上句号。

  值得一提的是,从1992年3月,上海启动首个成片旧改项目——斜三基地开始,至建国东路最后2个街坊征收生效,上海中心城区的成片二级旧里以下房屋改造始于打浦桥街道,终于打浦桥街道。据上海市旧改办统计,1992年至今,上海共完成二级旧里以下房屋改造超过3000万平方米,受益居民约130万户。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上海中心城区成片二级旧里以下房屋改造收官

2022-07-25 09:38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