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今日接旗 2025世运会正式进入“成都时间”

2022年07月18日 07:04   来源:成都商报   

  近日,2025成都世界运动会接旗仪式代表团已经顺利抵达美国阿拉巴马州伯明翰,开启即将在伯明翰第十一届世界运动会闭幕式中成都接旗仪式及“成都时间”文艺表演的准备工作。

  根据安排,北京时间7月18日上午,成都将接过2025第12届世界运动会会旗,并在现场向全世界呈现精彩的“成都时间”表演,这也预示着2025年世界运动会正式进入“成都时间”。

  记者了解到,代表团到达目的地后参加了开幕式并就相关赛事进行学习观摩,同时与伯明翰组委会技术部门进行了对接,围绕成都接旗仪式及“成都时间”文艺表演等环节的音乐、配合、视频录制等工作进行了沟通。随后,代表团相关工作人员进入到伯明翰世运会闭幕式体育场,在舞台进行走位排练,目前相关工作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

  据透露,“成都时间”文艺展示环节,将通过现场舞蹈表演、视音频播放、灯光视效等方式,以一年四季的变换,展现成都的崭新成就、悠远历史、朝气活力,以及与世运会比赛项目高度契合的城市环境和气质。表演环节最后,一只憨态可掬的熊猫人偶形象与舞者和现场观众互动,向全世界发出“Welcome to Chengdu”的邀请。

  今年举办的第十一届世界运动会于7月7日至7月17日在美国伯明翰举办,来自全世界108个国家和地区的约3600名运动员将在34个大项、223个小项上展开竞争。

  新闻延伸

  世界运动会有趣好玩

  还有飞盘比赛哟

  相比起已经百年历史的奥运会来说,创办于1981年的世界运动会(World Games)历史不算悠久,但作为国际世界运动会联合会主办的一项国际性体育盛会,是非奥项目最高水平的综合性运动会。

  世界运动会竞赛项目多以非奥运会项目为主,设置比赛项目和表演项目两种,而且相比奥运会,世界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在紧张激烈上丝毫不逊色,而在有趣和轻松性上,还要更胜一筹,让人眼界大开。比如航空跳伞这个项目,比赛舞台就离开了地面和水面,来到了天空中。从第五届起航空跳伞就是世运会比赛项目,一般包括了定点跳伞、造型跳伞和空中自由式、空中特技、伞衣飞行跳伞。此外,还有水上救生比赛、定向越野、古柔术、飞盘、蹼泳、台球、保龄球、原野射箭、轻艇水球、曲棍球、沙滩手球、壁球、地板球等一大批你参与或者没参与过,甚至听都没听说过的项目,都是世界运动会的比赛项目。而表演项目中,更是有踢拳、划船器、沙地摩托车这些你们在健身房,或者海边度假时喜闻乐见的运动项目,真的是既接地气,又能让人眼界大开。

  2025年,我们能在家门口看这个世界上“最有趣”的运动会,想一想,也真是充满期待啊!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胡敏娟 裴晗 何鹏楠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今日接旗 2025世运会正式进入“成都时间”

2022-07-18 07:04 来源:成都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