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广西贺州谋划重点产业链

2022年07月18日 06:25   来源:经济日报   

  广西贺州谋划重点产业链  

  精准招商稳住投资基本盘 

  经济日报南宁讯(记者童政)今年上半年,广西贺州市把项目建设作为主抓手主阵地,牵住项目建设“牛鼻子”,以项目投资为重点突破,促全市投资和项目建设平稳运行。

  为吸引更多项目,贺州市围绕碳酸钙、可降解新材料、文旅康养、电子信息及其产业链开展精准招商,推动重点产业招商取得新突破,谋划了12条重点产业链,每条产业链由行业主管部门牵头,按照“一条重点产业链、一名市领导、一个牵头单位、若干成员单位、协同县(区)和园区、若干链主企业”的模式开展招商,着力引进补链强链延链企业和优质项目。

  截至6月上旬,贺州市新引进招商引资项目61个,项目合同投资总额213.29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45.38%;招商引资项目到位资金(含续建)191.72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43.08%。

  为项目持续发展做好后续服务,贺州市努力在保障土地、厂房等要素上下功夫,助力项目早落地、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

  广西黄金珠宝产业园三期总投资15亿元,规划有现代化厂房、污水处理厂等产业配套设施。在统筹推动广西黄金珠宝产业园三期项目建设中,贺州市通过“一对一”联系服务、召开重大项目集中协调调度会等方式,解决了一系列影响开工建设及加快推进的问题和困难,营造一流的项目建设环境,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据统计,今年前5个月,贺州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4%,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09.58亿元。据初步测算,前5个月,贺州市一、二、三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9%、9.5%、5.8%,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9%,工业投资增长25.5%,项目建设已成为稳运行、稳增长的“压舱石”。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广西贺州谋划重点产业链

2022-07-18 06:25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