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北京:22个传统商圈基本完成升级改造

2022年07月14日 06:2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7月13日电(记者吉宁)记者13日从北京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一周年新闻发布会获悉,目前,北京市22个传统商圈和20家“一店一策”试点企业基本完成升级改造,多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并取得积极成果。

  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郭文杰介绍,一年来,北京市60多家单位协同联动加速推进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持续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一批地标性消费项目已经形成。北京市打响“北京消费季”活动品牌,开启首秀北京、时尚北京等8大活动板块,加强商旅文体融合互动、线上线下联合共振,全力打造“首发节”“信息消费节”“体育消费节”等24个全市性标志活动,升级“北京消费季”支持措施,持续带动各区、各商协会和企业举办近3000项促消费活动。

  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北京市正在通过多种措施激发居民消费潜力,例如,推出汽车更新换代政策,6月1日起对乘用车置换新能源车给予最高每台10000元补贴;推出绿色节能消费券政策,对消费者购买使用手机等21类绿色节能商品给予补贴;7月10日起发放京郊住宿消费券;适时发放餐饮消费券。

  在数字消费和新业态培育方面,2021年至今,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连续出台政策,充分发挥北京市数字消费在数字技术赋能水平、新兴业态融合等方面优势,以提升数字消费能级为牵引,不断完善数字化新型基础设施。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顾瑾栩介绍,截至今年4月底,北京5G基站累计达5.4万个,每万人拥有5G基站数25个,实现52个市级重点商圈和市内重点景区5G网络全覆盖。协同相关部门对传统商圈进行数字化改造,加强沉浸式消费体验。

  在资源聚集度方面,受疫情影响,北京入境游客人数、国际体育赛事数量及接待国际会展数量下降,但国内外优质资源集聚力不断增强。北京市统计局副局长夏沁芳说,2021年,在京世界500强企业达到57家。随着北京首店政策推进,全年新落户首店(含旗舰店)达到901家。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北京:22个传统商圈基本完成升级改造

2022-07-14 06:24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