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世界长寿乡”临高:生态宜居 健康长寿

2022年07月05日 12: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巍巍高山,清清文澜。这里的绿水风起潮涌,这里的青山美如画卷,这里的气候清爽宜人。 

  临高,因文澜江而兴,因高山岭而盛。一座千年山海古城,是南海之滨、北部湾头的一颗璀璨明珠,誉为“鱼米之乡”和“文化之乡”,更是名副其实的“世界长寿乡”。 

  临高,是一块寿星聚集的神秘宝地。2020年11月1日零时,临高100岁及以上老人189人,占总人口每10万人比例为44.9%,远超联合国规定每10万人7.5%的百岁老人长寿指数要求。2021年12月16日,通过联合国积极老龄化专家委员会评审,认证临高为世界长寿乡。

  世界长寿乡,是国际人口老龄化长寿化专家对城市养老生活体系的一个肯定所颁布的称号和嘉奖。 

  临高县自然环境优越,属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23℃—25℃之间,年平均降雨量1100-1800毫米。地势平坦,土地肥沃,物产丰富,有“鱼米之乡”的美誉。盛产水稻、橡胶、瓜菜、香蕉等,临高乳猪、多文空心菜、马袅新盈海鲜等美味佳肴驰名省内外。 

  临高生态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有临高角、高山岭、多文岭、百仞滩、后水湾、马袅湾、古银瀑布、王佐故居、孔庙、冼太夫人庙、彩桥红树林等旅游景点。临高文化底蕴深厚,百姓尊师重教,历代人才辈出,海南四大学子中王佐、张岳松出自临高,渔歌“哩哩美”和人偶戏被列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

  近年来,临高紧紧围绕“三区一园”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新临高,坚持创新发展康养旅游产业,为打破旅游业发展瓶颈和大幅度提升临高综合竞争力提供了平台,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方法,通过旅游产业与康养产业深度融合,将临高县的康养知识、康养文化、敬老爱老等民风传播到全国各地,打造了“中国民间艺术之乡”“中华诗词之乡”“中国曲艺之乡”“世界长寿之乡”等名片,不断增强文化软实力,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 

  临高,一个令人神往的地方,绵延在高山岭之下,连接着各镇的奇观,蕴含着时光的气息;在临高,在昼夜的沉浮之间,数着几千年来“慢”的生活艺术。 

  临海临高,养生胜地。走进临高,带你慢慢品味“原汁原味”的生活,回归自然,发现自我。(陈建峰 陈建林)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世界长寿乡”临高:生态宜居 健康长寿

2022-07-05 12: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