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西部建筑业巨头入闽 东南区域总部落户厦门

2022年07月04日 15: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7月3日,西部建筑业巨头四川华西集团东南区域总部落户厦门,揭牌设立善建华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未来,将深耕厦门及福州,并以两地为双中心快速拓展福建市场。 

  揭牌仪式上,四川华西集团构建的“建筑业全产业链”的产业阵容集体亮相,并与福建高速集团、思明城建集团等多家福建省重量级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华西集团成立于1950年,华西的历史被中国建筑业协会誉为“半部中国建筑业史”。集团业务涵盖工程承包、科研设计、工程智能制造、数字经济、建筑金融服务、地产和城市更新、工程智能装备等建筑全产业链。市场遍及全国30多个行政区以及海外2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国内,华西在所有省市均设有子公司、分公司或项目部。 

  福建北连长三角、南接粤港澳,背靠中西部广阔腹地,连接国内,面向国际,是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节点。华西集团选择福建、落子厦门,对提高厦门建筑业整体水平,促进建筑业转型升级,推进头部企业成长具有深远的影响。 

  据了解,华西将充分发挥在建筑工业化、智能建造、绿色建筑、建筑数字化、片区开发与城市更新、新型建材等方面领军优势,与福建省建筑业共同发展,助力福建由“建筑业大省”向“建筑业强省”转变。 

  作为华西集团在华东南区域的业务平台、投资平台和管理平台,华西集团东南区域总部将深耕厦门及福州,并以两地为双中心快速拓展福建市场,后期辐射江西、浙江、湖南、海南等区域以及东南亚市场。力争到2024年,新签合同额250亿元,产值达150亿元;2027年,新签合同额500亿元,产值达300亿元,成为“施工设计科研一体化”、“投融建运一体化”、“建材生产智能制造一体化”的示范性区域总部,助力福建建筑业提档升级,成长为福建省“建筑龙头企业”。(张启智 王玉松)


(责任编辑 :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西部建筑业巨头入闽 东南区域总部落户厦门

2022-07-04 15: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