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桂林市雁山区:齐心共筑防汛抗灾安全屏障

2022年06月20日 16: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连日来,因持续强降雨天气,广西桂林市雁山区辖区内漓江、相思江、良丰河、大雁排洪河水位全部超警戒线,部分路段、村屯出现内涝现象,不同程度地影响了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为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城区广大党员干部闻“讯”而动,用责任与担当全面展开防汛抗灾行动。 

    

  雁山区紧急召开的防汛工作会议现场

  “防汛抗灾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要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坚决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减少灾情影响。”6月18日,在紧急召开的防汛工作会议上,雁山区防汛抗灾工作主要负责人向与会的党委、政府领导班子及人大和政协负责人如是说。 

  据了解,为确保防汛抗灾工作全面有效落实落地,雁山区紧抓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压紧压实各方工作责任。以处级领导干部作为带头人,按照联系乡镇、街道、村委、社区、企事业单位、重点项目、责任河道、重点部位、隐患点“一联九”工作机制靠前指挥,指导所联系乡镇、村屯、企业等开展抗洪救灾工作。此外,城区分管领导根据任务分工分别联系点指导工作;区直相关部门和乡镇干部在各重点地段、重点区域巡查、抢险、处险,及时将险情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不垮一堤一坝,不死不伤一人。 

    

  雁山区防洪抗灾救援队队员将受灾群众转移至安置点 

  在雁山区柘木镇苏家村委龙潭村,因大雁排洪渠水量过大外溢,造成内涝。该村党支部组织党员突击队连夜冒雨查看村内地质灾害点情况,帮助家中进水群众转移物资。苏家村党员突击队的队长梁开弟表示,“我们要24小时巡查水情及安抚群众情绪。为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们一定做到水不退我不退。” 

  据了解,在此次防汛抗灾行动中,雁山区迅速组织集结了以消防救援队员、民兵、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为主要成员的4支救援队,共900余人进入“战备”状态,积极备勤应战,开展防汛物资储备、为群众转移物资及运送生活必需品等工作。此外,雁山区把现有的冲锋舟、橡皮艇、救生衣、帐篷等防汛抗灾物资全部都提前布置到各易受灾点上,备齐转移群众的车辆及大型抢险救灾设备,预先选定转移群众的安置点,并备好充足的干粮和饮用水,未雨绸缪做好做足防洪工作。 

    

  雁山区防洪抗灾救援队队员将干粮及饮用水等生活物资送至安置点

  同时,雁山区还通过应急大喇叭、微信工作群、手机短信、新媒体短视频等形式,及时将汛情信息传达至基层每一户、每一人,并在危险河流、路段、桥梁、流水坝、地质灾害点,采取封航、临时关闭、设立危险区域警示标识、安排人员值守、领导24小时带班值班等措施,全面筑牢防汛抗灾安全屏障。 

  截至目前,雁山区未出现人员伤亡情况,累计为受灾群众发放方便面、瓶装水等生活物资2000余件,价值3.6万元。(莫鸿鲲 李建平 徐宗飞)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桂林市雁山区:齐心共筑防汛抗灾安全屏障

2022-06-20 16: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