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桂林医学院:健康教育进乡村 护民惠民促乡村振兴

2022年06月17日 13: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日,桂林医学院全科医学院院长郑楚、全科医学院副院长尹凯、护理学院副院长李勇、桂林医学院“全心全医”团队联合广西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法学院30多名志愿者一行来到桂林市临桂区小山头村,共同开展以“全心全医,健康防贫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系列活动。 

    

  “全心全医,健康防贫助力乡村振兴”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系列活动志愿者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为村民提供了健康指导、常见病和慢性病健康宣讲、卫生宣传等方面服务,并对中老年人认知健康、体力活动以及生活质量情况进行调研。现场,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志愿者耐心细致地给他们答疑解惑,指导大家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最后,志愿者还开展了乡村清洁活动,为小山头村清理街道卫生。据统计,此次活动共为群众免费义诊90余人次;参加健康知识宣讲活动的受众共有200余人次,得到了小山头村群众的认可和好评。

    

  “全心全医,健康防贫助力乡村振兴”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系列活动志愿者为群众免费义诊

  桂林医学院“全心全医”团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将持续以脱贫地区为重点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不断下沉优势医疗资源,打通健康服务最后一公里,推动健康教育进乡村、进家庭,为群众提供更加精准规范的健康服务。(李建平 杨宜臻)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桂林医学院:健康教育进乡村 护民惠民促乡村振兴

2022-06-17 13: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