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桂林医学院:学生创业情系留守儿童 项目创新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6月14日 17: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日,桂林医学院“向日葵乐园”项目组到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乐江镇西腰村小学开展“善解童贞·为爱守护”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

    

桂林医学院“向日葵乐园”项目组成员到乡村学校开展“善解童贞·为爱守护”活动合影

  活动现场,“向日葵乐园”项目组成员向学生们科普青春期生理与性健康知识,并调查他们对相关知识的了解程度,以及给他们分发宣传资料。

    

  “向日葵乐园”项目组成员为学生科普性健康知识

  “向日葵乐园”项目负责人表示,这是为了让这些孩子对即将到来的青春期有更全面的认识,学会保护自己,更好地理解与面对青春期时自身出现的生理与心理变化,顺利渡过青春期。 

  据了解,在桂林医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向日葵乐园”项目于2019年组建成立,是桂林医学院孵育的“互联网+”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重点项目之一。四年来,该项目线上线下齐抓,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留守儿童健康教育公益活动。线下是多次深入到桂北山区龙胜县和临桂区,以乐江镇西腰村小学、临桂区第三小学等学校为主要据点,开展青春期生理和性健康教育知识讲座,以及到落后农村地区发放宣传册与漫画促进性健康教育知识的普及与推广。线上是通过公众号、手机APP、网站在线课程以及新兴的短视频宣传等方式,向留守儿童家长、贫困地区农村学校老师宣传性健康教育知识。目前,该项目已覆盖广西桂林落后农村地区,且已在广东、湖南具有一定影响力,预计到2024年将覆盖两广地区。 

  据“向日茎乐园”项目负责人介绍,基于项目的公益性质,项目在团队组建、推行实施过程中得到了政府、学校、社会爱心人士的关注和帮助。截至目前,“向日葵乐园”项目得到了湖南明舜制药有限公司等实体企业,以及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桂林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精神心理分院、桂林医学院临床医学院“蓝丝带”服务队和桂林医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等单位与组织的大力支持,并建立了桂林医学院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该项目的素材已经作为桂林医学院《创新创业基础》《心理健康教育》《健康教育与促进》等课程的实践教学案例和课程思政案例。 

  桂林医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徐勤院长表示,近年来学院大力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以“敢闯会创”为工作核心推进创新创业教师队伍的建设,提高创新创业教师的指导水平,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向日葵乐园”项目只是学生创新创业范例之一。学院鼓励教师和学生结合实际去解决在创新创业教育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专业教育、思政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的有机融合。同时,学院将继续努力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促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事业的迅猛发展。(莫鸿鲲 李建平)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桂林医学院:学生创业情系留守儿童 项目创新助力乡村振兴

2022-06-14 17: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