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北京:多个地区正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2022年05月30日 09:30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5月29日,市民在北京朝阳大悦城内购物。 新华社记者李欣摄

  

  5月29日,市民在颐和园游园。 新华社记者李欣摄

  

  5月29日,市民在恢复营业的北京市朝阳区蓝色港湾购物中心购物休闲。新华社记者鞠焕宗摄

  经专家组综合研判,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自5月29日起,分区分级动态实施全市社会面防控措施,包括“除生活或居住在封(管)控区的人员外,连续7日及以上无新增社会面病例的8个区保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房山区、顺义区由居家办公调整为正常上班”“连续5日无新增社会面病例的朝阳区、通州区适当提高到岗率”“除封(管)控区外,朝阳、顺义、房山等3个区恢复公交、地铁、出租车等公共交通运营服务”等多项内容,同时保持“暂缓恢复餐饮机构堂食”“暂缓中小学幼儿园返校”等从严从紧措施。

  新华社北京5月29日电(记者李放)记者从29日召开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5月29日0时至15时,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7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均为隔离观察人员。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介绍,当前,北京市新增报告本土病例数量持续下降,5月27日至29日15时无新增社会面病例,多个地区正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和建在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北京市外卖领域防疫措施有效,外卖骑手力量充足,外卖订单配送平稳有序,市民朋友可以在各电商平台和各餐饮企业正常下单,相关部门也会督促各企业继续做好保供稳价工作。

  与此同时,刘晓峰也表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反弹风险依然存在,疫情向好成果仍需不断巩固。解封不等于解防,放开不代表放松,解封居民要做好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密切关注本人及同住人员身体健康状况,按要求测量并报告体温,一旦出现发热、干咳等11类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立即向社区报告并配合相应管控措施。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北京:多个地区正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2022-05-30 09:30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