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上海:五个特困行业可先行缓缴企业社会保险费的单位应缴纳部分

2022年05月25日 13:0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5月24日电(记者周蕊)为帮助特困行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帮助相关企业纾解困难稳定岗位,在前期已经出台的阶段性降低失业和工伤保险费率政策的基础上,上海出台新政,明确五个特困行业可先行缓缴企业社会保险费的单位应缴纳部分。

  最新出台的《关于本市特困行业阶段性实施缓缴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的通知》明确,上海对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行业,先行实施缓缴企业社会保险费的单位应缴纳部分的政策,并将缓缴险种从国家规定的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扩大到医疗保险(含生育保险)。

  通知规定,五个特困行业的企业可申请缓缴所属期为2022年4月至6月的养老保险费、医疗保险费的单位应缴纳部分,以及所属期为2022年4月至2023年3月的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的单位应缴纳部分。申请缓缴的养老保险费和医疗保险费最迟于2022年底前补缴到位;申请缓缴的失业保险费和工伤保险费原则上在缓缴期满后的一个月内补缴。

  通知强调,企业在缓缴医疗、失业、工伤保险费期限内,不影响参保职工享受相关待遇,也不影响企业享受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和工伤保险费率政策。

  此前,上海已宣布将延续执行阶段性降低失业、工伤保险费率政策至2023年4月30日。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上海:五个特困行业可先行缓缴企业社会保险费的单位应缴纳部分

2022-05-25 13:07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