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民革保亭县支部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 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

2022年05月23日 12: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5月20日至22日,由海南省东方市委统战部指导,民革东方市总支、民盟东方市支部、农工党东方市支部、致公党东方市支部、九三学社东方市支部、台盟东方市支部联合民革保亭县支部委员会组织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在民革保亭县支部委员会“民革党员之家”所在地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举行。

  中共东方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伟,中共保亭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永超,民革东方市总支主委杨文静,民进东方市委副主委赵强,民革保亭县支部主委吉贵,民盟东方市总支部副主委黄靖,农工党东方市支部主委邱红辉,致公党东方市支部主委汤艳军,九三学社东方市支社主委彭业国,台盟东方市支部主委钟才能出席活动。 

  在吉贵的带领下,东方市各民主党派代表来到民革保亭县支部参观交流。该支部有民革党员之家、劳模创新工作室、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三个功能区块组成,与会代表一边参观一边还就有关党员之家建设与运行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交流会上,吉贵详细介绍了支部自成立以来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祖统工作等方面的情况,与会代表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民革保亭县支部“民革党员之家”文化底蕴浓厚、功能设施完善,是极具特色的党员之家。

  政治交接是历史的传承与发展。在政治交接主题学习教育座谈会上,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就如何做好政治交接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吴伟指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铸造辉煌的历史进程中,一代代民主党派成员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十六字方针”,以中国共产党亲密友党的关系,与中国共产党和衷共济、通力合作,活跃在中国的政治舞台上。东方市各民主党派要准确把握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将主题教育贯穿全年,重点抓好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合作初心、弘扬优良传统、把准目标要求这五项工作任务,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自觉行动和实际成果。 

  王永超指出,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是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自身建设的内在要求,是推进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中共保亭县委统战部欢迎东方市各民主党派到保亭槟榔谷开展此次教育活动,这是两市县加强统战工作的成功范例,希望与会各党派人士深刻认识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内涵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学习交流结束后,吉贵向与会的东方市各民主党派代表赠送非物质文化遗产(黎锦)纪念品,吴伟代表东方市各民主党派回赠民革保亭县支部纪念锦旗,双方在热情友好的气氛中合影留念。

  活动期间,东方市各民主党派与会代表参观了槟榔谷景区非遗村、甘什黎村、观看实景演出《槟榔·古韵》,独具特色的非遗文化令来宾们印象深刻。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将进一步促进东方、保亭两市县各党派间的学习、交流和沟通,也实现了党派间取长补短、互通有无、相互提升的作用,今后将加强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祖统工作方面的交流学习,以实际行动为建设海南自贸港凝聚磅礴力量,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陈建峰 潘达强)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民革保亭县支部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 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

2022-05-23 12: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