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2021年全国城市再生水利用量同比增近20%

2022年05月20日 06:0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5月19日电(记者王优玲)记者19日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了解到,2021年全国城市再生水利用量初步统计为161亿立方米,比2020年提高18.9%。

  近年来,我国深入推进国家节水型城市建设。据介绍,截至2021年底,全国已建成130个国家节水型城市,对全国城市节水工作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再生水是指废水或雨水经适当处理后,达到一定的水质标准,满足某种使用要求,可以进行有益使用的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相关司局负责人介绍,2015年以来,我国在国家层面确定了50个城市开展海绵城市建设试点示范工作,在缓解城市内涝的同时,开展雨水收集利用。

  针对供水管网建设及管理方面的短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指导各地进一步完善供水管网设施,提高管网压力调控水平,健全激励机制和建设改造、运行维护管理机制,推动建立一批供水管网漏损控制试点城市,提升供水管网漏损控制水平。

  5月15日至21日是2022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主题为“建设节水型城市,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下一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将会同有关部门,着力构建城市健康水循环体系,推进城市节水工作,使节约用水成为每个单位、每个家庭、每个人的自觉行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2021年全国城市再生水利用量同比增近20%

2022-05-20 06:03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