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衡水安平借力雄衡协作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

2022年05月17日 16:28   来源:衡水日报   

  本报讯(田畅、张佳)近来,安平县以雄安衡水协作区(安平片区)挂牌为契机,全力对接雄衡协作区的规划思路,结合自身特色产业优势,通过建立完善体制机制、强化招商对接交流、承接项目研发等系列举措,打造全县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极。

  建立完善体制机制精心布局。该县专门成立了一支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同志担任组长的雄衡协作区安平起步区工作专班,负责统筹推进征地拆迁、开发建设、招商引资及投融资等相关工作,还相继研究制订了《安平县绿色建材专业园区建设工作方案》等多个政策措施,为打造高标准高质量的起步区提供了路径支持。此外,在强化配套要素方面,他们建成高新区污水处理站、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和G338(安平段),谋划启动了直通雄安的省道S333和雄商高铁深州东站连接线等一批道路交通工程,着力构建连接雄安的快速路网体系。

  强化招商对接交流深化合作。该县积极与雄安配套企业接洽,精准开展招商引资,已开展多次招商对接活动。县内多家企业在雄安设立了销售门店、对接点50余家,年销售额15亿元左右。该县与雄安的央企、国企建立对接,其中与中建四局、中铁二十三局、河北雄安坤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河北雄安共营建材销售有限公司等五家雄安企业进行接洽,为两地协作铺好路、打好底。他们还积极与中铁华源(成都)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打造以供应链管理服务、道路货物运输、特种设备销售、普通货物仓储服务、建材贸易、现代农业等产业项目为基础的服务雄安供应链基地。据悉,自去年10月雄安·衡水安平经济协作中心正式落地后,已有河北庞德铝模板科技有限公司、安平县汇金网业有限公司、安平县荣泰金属网栏有限公司、河北京安生物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大型企业实现入驻。

  积极承接项目研发推动发展。该县按照“雄安研发、衡水制造”的工作要求,以提升科技创新作为长期发展的核心要素,积极承接雄安新区的外溢项目和科研成果。他们以“离岸孵化”模式充分利用雄安高质量人才、技术资源,有针对性地开展课题研究和技术交流,形成安平与雄安在制造与研发上的双促进。目前,该县通过与中国科学院雄安创新研究院对接,初步确定了华洋公司聚乳酸原材料拔丝织网项目、京安公司生物制氢新技术项目以及为雄安解决垃圾处理项目等与两地发展密切相关的科研项目,并建立了定期互访、技术共享、成果转化的联系机制,切实增强了创新发展的动力。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衡水安平借力雄衡协作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

2022-05-17 16:28 来源:衡水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