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上海碳谷绿湾产业园:物流运输正在逐渐恢复

2022年04月18日 06:1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4月17日电(记者王辰阳、赵逸赫)近日,记者探访上海碳谷绿湾产业园,看到物流运输正在逐渐恢复。

  在生产防水建材等的东方雨虹厂区内,记者看到生产好的防水涂料安放在一旁,即将被运往方舱医院等地用于施工,几辆货运车辆正在等候装货。

  上海东方雨虹研发生产物流基地总经理鲁家华说:“我们会查看货车司机的健康码、行程码,以及核酸检测报告和抗原检测结果,同时还会对他们在出厂后7天内做两次健康回访。”此外,公司还开拓了航运、铁路等复合式的运输方式。

  “物流是企业稳定发展的生命线,我们也想尽力帮一把。”中石物流负责人邵敏政说,中石物流近期已经为园区约20家企业解决了物流“运输难”的问题。

  东方雨虹厂区内的货运车辆。新华社记者 王辰阳 摄

  上海闵东国际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承担着物资运输保障工作,不少司机往返于上海和外省市之间,公司上下从3月底以来连续奋战在一线。该公司董事长周连生每天要接上百个电话,关心和关注着货车司机们的工作和生活动态。

  4月1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关于切实做好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不得随意限制货运车辆和司乘人员通行,不得以车籍地、户籍地作为限制通行条件,不得简单以货车司乘人员、船员通信行程卡绿色带星号为由限制车辆船舶的通行、停靠。13日,有关部门公布了《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式样,推动建立统一规范的通行证制度,保障涉疫地区重点物资运输。

  “从11日开始,园区内的货运车流量上涨30%左右。”上海碳谷绿湾产业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园区内有很多化工企业,既要做好疫情防控,也要为企业生产、员工生活做好服务保障,“我们不仅协调物流企业来帮忙,还为园区内货车司机提供了食物和核酸检测服务。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克服困难,让物流更畅通、生活生产更顺利。”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上海碳谷绿湾产业园:物流运输正在逐渐恢复

2022-04-18 06:14 来源:新华社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