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长春: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或推诿急诊患者

2022年03月14日 06:3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长春3月13日电(记者张建)长春市卫健委新闻发言人、副主任姜洪波13日在长春市2022年第3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疫情期间,该市急诊实行首诊负责制,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或推诿急诊患者,确保急诊救治及时有效。

  姜洪波说,考虑到目前长春市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请广大市民随时关注各医院发布的最新就诊公告,前往医院就诊时,应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尽量一患一陪护,门诊患者和陪同人员均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入院,鼓励采取网上预约挂号的方式,按照预约时段就医诊疗,减少等候时间,保持安全距离,有序就诊。就诊结束后请及时离开医院,不要长时间逗留。

  姜洪波表示,为有效控制疫情扩散蔓延,全市13日已经启动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请广大市民非必要不流动,尽量待在家中,按照所属社区统一安排,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主动配合,尽快完成本轮全员核酸检测。

  姜洪波介绍,长春市正加大定点医院床位储备,目前已经增加床位3459张,其中长春市传染病医院增加900张,吉林省肝胆病医院增加700张,吉林省人民医院增加1500张。此外,3月10日开工建设的长春国际会展中心方舱医院,以及正在筹备的由长春中医药大学和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托管的长春通源医院将增加4000张床位。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长春: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或推诿急诊患者

2022-03-14 06:37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