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元旦假期上海拉动旅游消费125亿元

2022年01月04日 06:29   来源:文汇报   

  文汇报讯(记者何易)这个元旦小长假,申城天气晴暖, “一江一河”、城市街区、郊野乡村等户外场景受热捧,刚刚开园的世博文化公园也吸引不少市民游客前往“尝鲜”……记者昨天从市文化旅游局获悉,元旦假期本市共接待游客517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约125亿元;全市宾馆旅馆平均客房出租率为55%,同比增长3个百分点。

  昨天是元旦假期最后一天,世博文化公园迎来约1.6万名游客,三天共吸引约4.5万人次参观。市民游客除了欣赏郁金香、盆景展、宫灯展外,原上海世博会法国馆举办的“葡香花市”也吸引了不少客流,人们品尝美酒美食、购买年宵花卉,感受时尚生活。

  为保障市民游客安全有序参观,世博园区公安处备足警力,在主入口提醒市民注意预约展览制度。民警还在现场疏导游客,帮助中老年群体现场预约。除主入口外,警方同步在申园、原法国馆、原卢森堡馆等景点引导客流错峰观赏,并通过区域内的客流测算系统,精准掌握人流密度。一旦个别景区人流达到预警值,即启动只出不进的管控措施。在最热门的申园景区,警方通过近百米长的铁马区域,引导游客按预约时段有序入园,感受国风建筑的魅力。

  元旦假期,本市文旅行业还精心准备多元缤纷的产品,从音乐会到话剧、从守日出到看烟花,丰实都市休闲的内涵。比如,“上海新年第一游”活动,以视频直播形式向市民推出漫步街区、阅读建筑、体验“一江一河”潮玩地和乡村度假等产品;东方明珠元旦登高健康跑、临港迎新跑和烟花秀等活动,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旅地标知晓度。

  文旅融合也丰富了假日都市休闲场景。市民游客走进“家门口的好去处” “演艺新空间”,享受假日文化大餐。据悉,小长假期间,“演艺大世界”共上演50余台剧目、190余场演出。

  与此同时,全市文旅场所严格落实“限流、预约、错峰”的开放要求以及健康码查验、体温检测、实名登记、规范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严控接待规模,确保场所安全有序。

  小长假期间,市、区两级文旅管理部门在落实网格化督查的同时,持续加强对A级旅游景区、博物馆、美术馆等场所的检查,累计出动检查人员1083人次、检查单位791家次。同时,对全市各重点A级旅游景区进行视频轮巡,一旦发现在室内场所有未佩戴口罩、人员聚集现象,立即与相关负责人联系,责令其及时改正。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元旦假期上海拉动旅游消费125亿元

2022-01-04 06:29 来源:文汇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