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佳木斯:拆了“围墙” 更打通了“心墙”

2021年11月02日 09:43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佳木斯市重点针对停车难、老旧小区扎堆的区域,陆续开放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开放的单位同时拆除围栏、围墙、大门。群众纷纷点赞:“这墙拆得是真好”。

  一段时间以来,车位“一位难求”,成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停不了车”的窘境,成了不少市民日常生活中的尴尬处、焦虑点。

  “我们能多为市民做些什么?”这是佳木斯“拆墙”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民生工作,首要在于了解民心,要求解百姓诉求、政府管理、资源统筹的“最大公约数”,努力做到“无事不扰,有事必到,到就见效”。

  现在私家车越来越多,百姓停车成为城市治理的普遍难题。与此同时,不少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休息日时大门紧闭。人民政府为人民,理应想办法让这些资源为人民所用,要避免有形的“围墙”隔开政府与群众的心,久而久之在群众心中形成一道无形的“心墙”。

  如今,越来越多佳木斯市民享受到了“进机关大院”停车的便利,“以前从未进过在家门口的机关大院,现在也能进院停车了,感觉很亲切。”正是这样的一桩桩小事,夯实了干群之间的信任。有市民说,政府为市民着想,我们到院里停车也注意维护好停车秩序。

  拆墙抬杆,开方便之门。机关单位把围墙拆了,通向群众内心的“心墙”也打通了。 (闫睿)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佳木斯:拆了“围墙” 更打通了“心墙”

2021-11-02 09:43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