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著名画家王学明:99幅国画精品力作惊艳衡水

2021年10月15日 13: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10月14日,“丹青不老 盛世风华”王学明国画展在衡水美术馆拉开了序幕。此次展览展出王学明先生2000年以来精品力作99件。此次展览将持续到11月11日。

  

  

   

  本次作品展不仅吸引了社会各界人士纷纷前来参观,而且还得到了业界知名人士的高度评价。“王老师几十年如一日,勤奋耕耘,创作了大量的书画作品。他的书画作品传统功力深厚,这次展览也让我很受启发。”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何春良说。 

  衡水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张玉生告诉记者:“今天看到展览的这些作品,让我耳目一新。王学明老师的书画作品,是对美的追求,对生活的一种表达。它来源生活,又高于生活,笔精墨妙。” 

  衡水市书画院院长杜长荣表示:“书画作品看原作才能真正体会到作品的真正内涵,希望通过此次画展,为文化衡水做贡献,活跃衡水市的文化生活,展览期间还将举行《关于中国画的几点思考》《学习、写作诗词之我见》两场公益讲座。”

  

  

  

  

   

  本次展览共展出王学明先生精品力作99件,涵盖了他2000年以来的代表性作品,并有近期对中国画的新探索,涉及到中国画领域的各个方面,比较全面的展现了其艺术风貌,体现了王学明先生几十年艺术之路上孜孜以求、不断进取的执着精神,展示了王学明先生几十年扎根衡水、奉献衡水的赤子情怀。 

  据悉,本次展览由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衡水市书画院主办,旨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动衡水市美术事业发展,促进文化衡水建设,活跃群众文化生活。(徐秀丽) 

  人物介绍:王学明,1943年生,斋号买海居,天津市人。1965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华诗词学会会员,河北省文史馆馆员,衡水市文联副主席,衡水市美协名誉主席、衡水市诗词学会名誉会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获河北省文艺振兴奖。曾任河北省美协常务理事、衡水市书画院院长。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重要艺术展览,美术作品入选第六、七、八、九届全国美展并选送联合国展出,曾获国家级美展优秀作品奖。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著名画家王学明:99幅国画精品力作惊艳衡水

2021-10-15 13: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