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文化和旅游部举行共建桂林旅游学院签约仪式

2021年10月15日 12: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为切实提升广西高校服务文化旅游强区建设和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能力水平,经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与文化和旅游部协商,双方决定共同建设桂林旅游学院。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文化和旅游部共建桂林旅游学院签约仪式”在桂林旅游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宴会厅举行。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图为文化和旅游部张旭副部长了解学校发展概况

图为与会领导参观西南民族非遗创新基地

图为与会领导观看七玄乐府演出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李彬共同签署《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文化和旅游部共建桂林旅游学院协议》。

  根据协议,文化和旅游部将从三个方面支持桂林旅游学院的建设与发展:提升整体建设水平,帮助学校建成具有鲜明特色和显著优势的高水平文化和旅游应用型本科院校;提升服务发展能力,建成立足广西、服务西南、辐射全国、联通东盟的文化和旅游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高地;推动协同育人,畅通信息沟通和工作对接渠道,搭建资源共享、项目合作及联合育人平台。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在文化和旅游部指导下,也将从多方面大力支持桂林旅游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支持学校高质量发展,在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等方面给予支持,帮助学校不断提升办学实力;支持学校人才队伍建设,支持学校大力引进和培育高水平人才,加强高素质“双师型”队伍建设,建设行业智库,打造一流的旅游教育高地;支持学校平台打造,指导学校申报和建设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协同创新中心,推动建设中国—东盟旅游人才培训基地、广西旅游数据中心等。

  此次共建桂林旅游学院,是新形势下文化和旅游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是在整合资源、加强战略合作、创新工作机制上的重要突破,将全面增强和提升桂林旅游学院的综合办学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签约仪式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盛主持。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副司长刘冬妍、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副局长张西龙,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甘霖,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李清先,桂林市市长李楚、副市长赵奇玲、党组成员蒋春华,桂林旅游学院党委书记林娜、院长程道品,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雁山区政府和桂林旅游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考察了广西旅游数据中心工作实况,参观了广西民族文化旅游展厅、西南民族非遗创新基地,观看了文化传承项目七玄乐府演出。(莫鸿鲲 李建平)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文化和旅游部举行共建桂林旅游学院签约仪式

2021-10-15 12: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