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童话世界”九寨沟全域开放 依然美丽

2021年09月29日 06:3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成都9月28日电(记者张超群、唐文豪)“童话世界”九寨沟历经三年多震后恢复重建,28日面向世界全域开放。

  当天,九寨沟景区全域恢复开放仪式在2021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期间举行,数百位国内外嘉宾会聚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

  九寨沟景区沟口处,100多名藏族和羌族群众盛装起舞,庆祝这一欢乐时刻。得益于景区推出健康码、场所码、门票码“三码合一”并与身份证信息联网的智慧检票系统,游客在检票口轻刷身份证便自动查码,不到1秒钟便可完成检票。

  “补妆”归来的九寨沟安全得到全面保障。九寨沟管理局局长赵德猛告诉记者,景区170处地质灾害得到全面治理,实现全天候监测保护、全方位管控,景区安全得到了最大程度的保护。

  九寨沟县委书记贺松介绍,九寨沟在修复生态环境和景区景点上累计投资45亿元,森林植被覆盖率达72.9%,诺日朗瀑布生态修复等5项景区修复技术获国家专利。

  九寨沟恢复重建完成后,基础配套设施更加完善,旅游服务提档升级,智慧景区实现新跨越,一个以九寨沟景区为核心的“一核多极”的全域旅游新格局基本形成。九寨沟完成了从景点旅游到串珠成线的全域旅游、从传统观光游到“旅游+”综合立体游的转变。

  据九寨沟管理局数据显示,景区全域开放当日有近7200名游客入园。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童话世界”九寨沟全域开放 依然美丽

2021-09-29 06:34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