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台青“随手拍”武汉:见证城市魅力活力张力

2021年09月27日 06:4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武汉9月26日电(记者喻珮)他们徜徉于文博场馆,领略荆楚文化的深厚底蕴;他们穿梭于繁华闹市,感受武汉的城市魅力;他们流连于长江之滨,欣赏江城的绮丽风景……第五届“台湾青年看武汉—魅力江城随手拍”主题活动9月22日至26日在湖北武汉举行,近30名在大陆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台青深入武汉三镇,领略这座英雄城市疫后新面貌,感受这座青春活力之城的魅力。

  有别于往届,本届活动中,营员作品由静态图片升级为动态短视频,展现形式更加生动、直观、富有感染力。

  从北京搭乘高铁而来的主持人卓晨岚是一名短视频作品爱好者,地铁站内的彩绘玻璃、站在游轮上远眺的长江两岸灯光秀、光谷步行街上的人头攒动都成为她近日社交媒体朋友圈的主题。

  卓晨岚拿着手机一路拍摄,一路赞叹武汉的变化。“距离上一次来武汉已经过去了6年,非常想要看到经历疫情之后的武汉变成什么样子,也想深入了解这里的人文风俗。”

  对于山东大学考古学系台生阮晞庭而言,此行最令她期待的一站是湖北省博物馆。一路上,她一直不停地拍摄馆内展陈的青铜器、陶器等文物。“终于看到了曾侯乙编钟,这次来就是为了近距离看看它,比我想象中的还要震撼。”阮晞庭说,她早在课本中学到过这件文物,这次亲眼见到算是“圆梦”了。

  “了解自己的文化,了解自己的历史,是建立民族自信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基础。”她说,大陆对文博事业日益重视,相信这个行业会有越来越多的发展机会。

  21岁的刘品呈就读于山东大学国际贸易专业,来大陆已学习三年。他和大陆同学的关系越来越亲密,大陆高校浓厚的学习氛围,让他在学习、同学交往等方面都获益良多。

  “这是我第一次来武汉,通过参加‘随手拍’活动,我感受到当地人的热情,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够再来。”刘品呈说。

  为期5天的活动中,或慷慨豪情,或温情隽永,台青们用自己的才华和作品赋予这座城市新的诠释,也期待和祝福这座城市的广阔前景与闪耀未来。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台青“随手拍”武汉:见证城市魅力活力张力

2021-09-27 06:43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