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全国首笔跨境人民币退税落地横琴

2021年09月13日 06:0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广州讯(记者庞彩霞)近日,全国首笔跨境人民币退税经由珠海市横琴新区税务局和人民银行珠海市中心支行办理,澳门居民冯女士当日收到了国库退付的120元退税资金。

  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随着多种跨境人民币电子缴税方式的陆续开通,跨境缴税越来越便利,此次在横琴推出跨境人民币退税,是对跨境人民币缴退库业务体系的进一步完善。纳税人在境外可通过电子税务局网站或V-Tax远程自助办税平台申请退税,税务部门审批后开具税收收入退还书送国库办理退库手续,国库将退税资金通过境内商业银行划转至纳税人指定境外账户。此举极大方便了非居民纳税人,优化了营商环境,同时也是金融和税务领域贯彻《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总体方案》的切实举措。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全国首笔跨境人民币退税落地横琴

2021-09-13 06:0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