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黑龙江加快省校合作促进高质量发展

2021年08月09日 06:2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哈尔滨8月8日电(记者杨思琪)8月6日,黑龙江省举行省校合作线上推进会暨集中签约仪式,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46所重点高校相聚云端,共谋合作发展。黑龙江省委省政府与40所高校签订了省校合作战略协议。

  黑龙江省政府主要负责人说,黑龙江省将为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人才成长提供充分保障和服务,希望省校双方在食品和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石墨烯等新材料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业、大数据信息服务业等领域深入合作,实现共赢。

  近年来,黑龙江省在引才招才上持续发力,探索建立高位推动、多方协同、深度对接的工作机制,促进省校合作高质量发展。2020年底,黑龙江省委印发《关于深化省校合作的实施意见》,积极创建大学生实习实训、大学生就业创业、红色教育和国情教育等十大基地。

  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韩杰才说,黑龙江省全力支持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将哈工大纳入省市人才引进政策支持范围,哈工大近五年在省落地转化高科技成果440项。未来学校将坚持扎根东北,全面拓展与黑龙江市地和重点企业的战略协作,推动高端人才集聚优势向服务黑龙江经济社会发展优势转化。

  据介绍,黑龙江省委组织部、中国一重、建龙阿钢等与部分高校签署了12个具体合作项目。其中,建龙阿城钢铁有限公司与北京科技大学将围绕工业大数据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与江南大学开展母婴益生菌联合创新科研中心项目合作;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将与中南大学合作研制大型环轧机,培养高端工程技术人才。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黑龙江加快省校合作促进高质量发展

2021-08-09 06:23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