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南昌向塘国际陆港助力“江西造”卖全球

2021年08月03日 07:20   来源:江西日报   

  江西日报南昌讯 (记者鄢玫、钟珊珊)7月30日,南昌向塘铁路口岸数百辆江铃汽车整装待发。今年上半年江铃出口整车1.6万余台,接近去年全年的整车出口量。江西江铃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孙晓泉告诉记者,南昌向塘国际陆港开行铁海联运专列,让江铃汽车出口海外更便捷,提升了产品竞争力。

  作为内陆开放的重要平台,南昌向塘国际陆港助力赣企走向世界的同时,带来了双赢甚至多赢的可喜发展局面。今年上半年,南昌向塘铁路口岸开行外贸班列464列。其中,中欧班列开行列数占全省的44%,铁海联运标箱数占全省的42%。商品汽车铁路运输量超9.2万台,同比增长116.55%。铁路口岸的建设及外贸班列的开行,为“江西造”产品“卖全球”在家门口搭建了一条快速出海通道。据了解,2020年,从向塘走铁海联运承运的货物中,江西本土制造占78.48%,包括汽车及零部件、家电、生活日用品等。

  去年5月,南昌市提出建设南昌向塘国际陆港,通过搭平台、建枢纽、畅通道、强口岸、促贸易、聚产业、造新城,南昌向塘国际陆港正着力建设成为国家陆路开放实验示范区、江西“三同”实验发展创新区、大南昌都市圈铁路物流集聚区。目前,总规划面积33.82平方公里的南昌向塘国际陆港新城,已设置铁路口岸、国际物流、电商快递、冷链物流、汽车物流等一系列功能分区。作为陆港新城的核心项目,铁路口岸二期已建成陆港大楼、智能卡口、智能查验、检疫处理等分区,(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今年将全面建成集通关、报关、装卸、配运为一体的综合性口岸,助力更多的本土制造产品经向塘借港出海,销往全球。

  伴随着南昌向塘国际陆港新城“港口”功能的提升,区域内现代物流业也在优化升级,形成了港产联动的良好发展态势。目前,已引进京东、苏宁、菜鸟等企业263家,形成了以现代智慧物流业为主,高端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为辅的“一主两辅”全链条产业格局。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南昌向塘国际陆港助力“江西造”卖全球

2021-08-03 07:20 来源:江西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