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2021年中国荔枝开采节暨陵水荔枝文化节开幕 当天签约订单金额3.8亿元

2021年04月30日 13: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4月29日上午,位于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隆广镇的荔枝种植基地内一派忙碌和喜庆的景象,2021年中国荔枝开采节暨陵水荔枝文化节在此正式开幕。当天,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与陵水荔枝种植企业和种植大户洽谈合作,多家企业在现场签订了购销合同。据统计,当天现场签约订单金额3.8亿元,订单量近20000吨。

  2021年中国荔枝开采节暨陵水荔枝文化节于4月29日开幕(陈建峰 摄)

  签约现场(陈建峰 摄) 

  农业农村部南亚热带作物中心副主任韩沛新,中共陵水黎族自治县委书记符鸣,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咏望,国家荔枝龙眼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陈厚彬,广东省茂名市委副书记、水东湾新城党工委书记陈绩,海南日报报业集团副社长、总经理翁朝健,陵水黎族自治县政协主席李善忠,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春梅出席活动。 

  9时许,开幕式在歌舞《美“荔”四月天》中拉开序幕,伴随阵阵优美的音乐声,身着特色服装的陵水姑娘翩翩起舞,向远道而来的客人表示最热情的欢迎。接下来,一曲黎族歌曲《丰收快乐》唱出了陵水群众对荔枝丰收的期盼与喜悦。 

  开幕式上,陈厚彬发布荔枝产业报告,分析荔枝产业发展历程及现状。陈春梅对陵水荔枝产业进行了全面的介绍。陈绩发布2021年中国荔枝产业大会的相关信息,为在场的企业、客商带来荔枝产业相关信息。 

  现场还举行了荔枝产业分红仪式,荔枝种植企业海南陵隆农业有限公司为隆广镇丹录村、石关村、新光村村民进行分红,分红金额达45万元,将有利于当地群众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更好地推进荔枝产业发展。

  分红仪式(陈建峰 摄) 

  今年陵水荔枝文化节活动以“美荔中国陵水红”为主题,相较于去年,今年的规模更大,活动内容更为丰富,以形式多样的活动促进陵水荔枝线上线下的销售。 

  29日全天,活动现场开设了以“美荔”主题元素为核心,荔枝红为主视觉的文化创意市集,市集展区分为荔枝品牌展示区、电商物流企业展示区和农副产品展销区三大板块。市民游客一边挑选心仪的各类产品,一边品尝清甜甘美的陵水荔枝,感受最早的甜蜜。

  领导嘉宾巡展(陈建峰 摄) 

  现场设置的“美荔”卡通形象展示区及“美荔”打卡点也趣味十足,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在这里拍照分享。活动现场还开设了永辉超市、顺丰优选等三个特色直播间,网红主播正在与网友互动宣传,为陵水荔枝带货。

  直播带货(陈建峰 摄)

  网红主播为陵水荔枝代言带货(陈建峰 摄)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新冠疫苗流动接种点,凡是未接种疫苗者在现场完成疫苗接种,即可获得活动主办方送出的荔枝等水果农产品礼包。此举吸引了不少群众进行接种,当天上午共有20人完成了接种。 

  此次活动由陵水县商务局、陵水县农业农村局、隆广镇政府共同主办。(王小武 陈建峰)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2021年中国荔枝开采节暨陵水荔枝文化节开幕 当天签约订单金额3.8亿元

2021-04-30 13: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