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衡水学院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活动

2021年04月27日 14: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使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接受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教育,4月22日下午,衡水学院党委组织部集中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活动,本次活动共设有四个分会场,分别由衡水市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衡水市委党史研究室编研科科长王铁志及衡水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孙瑞华、郭文飞、任彤彤老师进行宣讲。

  王铁志从中华五千年文明史、到中国共产党史,又讲到衡水红色历史,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党课。孙瑞华就《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的鲜明特点、包含的重要内容以及学习党史、运用党史的科学方法进行了梳理和分析,并就书中的几个篇目进行了示范性学习解读。郭文飞宣讲的内容是1945年六届七中全会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他就该《决议》出台的始末、主要内容、从《决议》看中国共产党对待自身历史的科学态度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任彤彤宣讲的是1981年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从决议起草的背景、过程;决议的主要内容、意义和启示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而精辟的分析。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衡水学院广大党员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从党走过的风云激荡的历史中、从党开创和不断推进的伟大事业中、从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长期实践中,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更加深化了对党的信赖,坚定了对党的领导的信念,更加坚定信心、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在不忘初心中行稳致远,在不忘本来中开辟未来。(王晶晶)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衡水学院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活动

2021-04-27 14: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