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陵水投入11辆移动疫苗接种车获群众点赞

2021年04月23日 13: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了快速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在全县不仅设置了19个固定接种点,还投放了11辆移动疫苗接种车,采取主动式服务,打通疫苗接种便民便企“最后一公里”。 

  4月21日上午,一辆挂着新冠疫苗接种点横幅的公交车正缓缓地驶进英州镇海镜新天振中建设项目B11区七组团项目工地现场,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工人们有序登上接种车接种新冠疫苗。

  接种现场秩序井然(陵水融媒体中心供图) 

  移动疫苗接种车车内设有2个固定接种位,配备有疫苗冷藏的专用智能温控冰箱,便于疫苗存放。接种群众只需在车外问询区登记好自己的个人信息并领取疫苗接种凭证后便可上车接种,接种后需留观30分钟,身体无异常便可离开。整套接种流程方便、快捷,接种现场秩序井然。

  工人有序登上接种车接种新冠疫苗(陵水融媒体中心供图) 

  “接种新冠疫苗对我们来说是一种免疫保护,非常感谢政府组织移动疫苗接种车到工地现场为工人们提供接种服务,方便了我们工人,贴心、暖心!”该工地项目负责人李刚华如是说。 

  据了解,从高风险人群、重点人群再到普通人群,陵水在做好集中接种新冠疫苗工作的同时,还不断探索接种服务举措,帮助偏远农村地区及特定人员提供便捷的“上门接种服务”。目前,陵水11辆流动接种车已全部投入使用,流转于全县各个乡镇将疫苗送进企业、偏远乡村、项目工地,让那些路途遥远出行不便或工作时间不便于调配的人群也能及时享有便捷、优质的接种服务,真正做到让“疫苗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黄妃 陈建峰)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陵水投入11辆移动疫苗接种车获群众点赞

2021-04-23 13: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