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王昱正:以优良作风推动保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1年04月21日 12: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4月20日上午,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召开全县作风整顿建设年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相关作风建设会议精神,部署全县作风整顿建设年工作。县委书记王昱正作部署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符兰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秀美,县政协主席王文平出席会议。 

  会议在县融媒体中心多功能会议室召开。王昱正在讲话时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作风整顿建设,省领导在全省作风整顿建设年动员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为保亭县扎实开展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对保亭县抓好作风整顿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作风整顿建设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自选动作”,统筹安排,一体推进,做到细查摆、深剖析、真整改、办实事、见实效。

  会议现场(王群 摄) 

  王昱正说,抓好作风整顿建设,要深刻认识以下几个方面:第一,开展作风整顿是贯彻党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钢牙咬硬骨头的精神,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抓好抓实作风整顿工作。第二,开展作风整顿是解决突出问题,推动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要打造一支政治可靠、执行力强、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推动全县各项任务落地,助推发展提速。第三,开展作风整顿是密切联系群众,强化宗旨意识的内在要求,要弄清楚“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把群众的事当成天大的事来抓,想方设法为群众谋利。

  王昱正讲话(王群 摄) 

  王昱正要求,全体领导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推动作风大转变。要注重示范带头,全体领导干部要提高标准、率先垂范;要注重典型效应,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要注重统筹协调,为敢闯敢试的干部澄清正名、撑腰鼓劲;要注重凝聚合力,强化系统思维,坚持系统观念,切实推动作风建设再上新台阶;要注重长抓常管,以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态度,真抓真管、长抓常管,真正管出习惯、化风成俗。 

  王昱正强调,全县上下要强化领导,落实责任;结合实际,找准差距;跟踪问效,提升质量,推动作风整顿工作取得实效,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以优良的作风推动保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会上,符兰平宣读了《保亭县作风整顿建设年实施方案》。

  符兰平宣读《保亭县作风整顿建设年实施方案》 (王群 摄) 

  县委副书记王小飞主持会议,县委常委文振雄、周永生、周洪杰、林梦灵、李明岩、吴垚垚等在家的县四套领导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七仙岭农场党委书记、场长,县新星居党委书记、主任,县直机关及企事业各单位、省属驻保亭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王群 李家合)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王昱正:以优良作风推动保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1-04-21 12: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